Autonomy乐活空间

   日期:2017-10-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师便是以科技公司为设计主线,融入时下最热的人工智能话题(AI)元素,采用开放式空间的灵活设计,营造了一个乐活与趣味并存的互联网科技空间。
       时下,互联网行业发展迅猛,诸多毕业生更是以进入某某大型互联网公司为终极目标。这不单是“互联网潮流”的时势所趋,互联网公司自由、舒适、随性的办公方式与人性化的办公空间也在吸引着年轻人的关注。而类似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公司,更是创造了富有创意又极具人性化的办公室空间,享誉全球。
 

此处,设计师便是以科技公司为设计主线,融入时下最热的人工智能话题(AI)元素,采用开放式空间的灵活设计,营造了一个乐活与趣味并存的互联网科技空间。

 

入口一抹明亮的暖黄尤其夺目,且从背景墙开始延伸、直至天花,渲染了科技感,反差较大的色彩搭配给眼睛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一眼便能望见“autonomy”,点明主题。

 

设计师用蓝与灰搭配出冷静主色调,缀以沙发的暖意来提亮空间,而背景以深浅原木交错搭配,设计流于细节之中。闲时,或仰卧在沙发上、在其旁边的书柜看一会儿闲书,或坐在沙发上与同事聊聊天、听一段舒缓的音乐、下一盘棋,小憩之后再投入工作,想必效率也会更高。

 

未来感十足的纯白座椅与圆形吊灯设计,增强了空间延伸感,“思考者”白色模型的点缀,更好地衬托了整体氛围,让空间更显纯净气质;它是一杯Coffee的缓解之地,亦是一处自由交流的共享空间,绿植的细节设计,平添了归属感,若待在这样的空间,人不由自主地便想去学习、进步。


 

采纳了“自由”空间惯用的开放式设计,抛弃了沉闷的障碍物、墙壁,仅预留必要的墙体,并用少数玻璃分割不同的空间,多人会议室、小组会议室的灵活设计,动线连贯流畅,充分满足了现代科技空间“乐活、高效”的办公需求。
 

 

裸露的天花与木格栅的设计,形成反差,重点突出了原建筑的空间感,与时下设计热点相适应;台球的细节设计,体现了公司对员工精神层面上的关怀,工作之余,还可打一杆台球放松身心。

 

整体空间,并无明显的可循秩序与规律,在共享工作区、多功能区和活动区之间,创造了一种灵活性、连通性并存的文化,更贴近互联网公司自身的办公特点。



 

 
       项目名称:Autonomy工作室

项目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奥园国际中心

设计机构:奥迅设计、奥妙陈设

主创设计:黄永恒、朱芷谊团队

设计面积:301.5平方米

 
标签: 商业 空间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