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森:拨开纷扰,传承于心

   日期:2017-08-0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设计师点评栏目
品牌名:传承系列(柏森家具)
产品风格:现代中式
目标人群:中高端消费人群,年龄在25—55岁之间,喜爱中式意境中带有现代时尚气息、有较高品味的都市人群。
产品设计:
    “传承”是柏森2016年大手笔打造的创世之作,上承明清元素,下启现代潮流,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通过创新传神表达。传承系列采用刺猬紫檀,阔叶黄檀木两种名贵红木,结合明式家具古雅清秀的造型、绝妙精彩的手工技艺,以自然万物为创作载体,听风声看流水,你织衣我下田,是一份“清逸于浮世,纷扰止于内心”的安宁,是一种“天人合一,无物无我”的豁达境界。
借鉴明式家具经典元素,浸润文人雅士之情趣,深入表达了成功者练达、淡然、典雅的审美追求。造型大方,轮廓简约,既有唐诗的意境,又有宋词的细节感。一桌一椅一榻,皆有温度可触、有文化可寻、有灵魂可感。




 
点评机构:本来设计 belaDESIGN
设计领域:产品设计
点评设计师:张飞
点评:
这组家具第一感觉它是一组中式的现代家具,在做工与细节方面的所下的功夫我相信能够感受到。
在材质上采用了刺猬紫檀等名贵红木及铜,这些内容虽然已经足以让家具的价格很高。但同样在众多中式及新中式家具的海洋中并不是能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种设计。或许是我对新中式家具的期望比较高,我更希望能看到的是脱胎换骨的新现代设计里有一些中式的影子或意境。
    在线条粗细、韵律方面我感觉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设计机构:品昕设计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点评设计师:马静自
点评:
    在品鉴过“柏森家具”的传承系列后个人觉得这系列的作品完美的诠释了”传承”这个概念,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明代”家具为题材与典范,不但提炼出“明代”家具清秀、细腻的风格,还把此元素设计到现代的家具当中,实为匠心独具之举。
    在用料与做工方面采用了阔叶黄檀木,刺猬紫檀高等名贵材料来诠释当代人对中国明代家具设计的信仰与推崇。
    明代家具从功能上分为: 几案类、 床榻类、 椅凳类、 框架类、屏联类五大类。此次柏森家具推出的“传承”系列也分别以这五大类为出发点,延续设计与创新,结构与形式之美、完美的比例、 柔畅严谨的线条韵律、精巧的装饰和完美无疵的润饰,在明代家具的精神中又进一步升华出玲珑与典雅感。置身其中给人一种清新与宁静感又不失庄重.  
    近年来随着简约家具的不断兴起“中国风”又一次走向了世界,设计界的焦点也从西方重回东方,提起中国的家具设计最鲜为人知,最具代表性的是“明代”家具.当代的家具设计中又以“柏森家具”的一系列传承明代家具设计为代表,不仅引领当代人一同感受明式家具的魅力所在,又让中国的文化得到了发扬与“传承”,作为设计界的一员也因此倍感荣幸。
 
 
设计公司:亚卡默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点评设计师:周天民
点评:
    我喜欢这一系列表达中式家具的方式,没有八股的教条,不是严肃的态度,而是用现代的诠释手法把中式家具表现得更容易贴近。一点点比例的现代设计元素,反而能更将传统东方精神圆融和谐的精神表现得更好。
这一系列的传承精神,即使放进现代简约空间也很适合,这点正好表示东方精神的博大与包容。我很期待能看到这样的空间与家具的搭配设计元素。




 
设计公司:武汉外滩里王晓东工作室
设计领域:室内设计
点评设计师:王晓东
点评:
新中式风格家具是这几年甚至未来几年的主流方向。此案借鉴了明式家具经典元素,融入文人风雅,中国古典文化深厚的底蕴对家具的进行创新,“传承”的主题彰显了此款产品的精神内涵。
所用的主材——刺猬紫檀、阔叶黄檀木,均是名贵的木材也是中式家具经典的材料,打造最纯正的中式家具韵味,天然的木色和纹理清新淡雅,传统结构结合了现代时尚创新,既有浓厚的诗情画意,又有符合现代审美的设计。
我喜欢这种带有文化烙印的简约设计,体现出人文内涵。但整体家居空间布置需要配合产品进行搭配,才能突显产品价值。






设计公司: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  
设计领域:家具产品设计
点评:
    该系列脱胎于简素精雅的明式家具,红木、榫卯、罗锅枨等古典元素融会贯通、浑然一体。同时又化繁为简,不施雕刻、改良古人款式与品类,承古而不复古,给人以新意。
     该产品器型端正、比例匀称,以线材为主、挺拔素雅,线条曲直结合、圆材方材兼用、刚柔相济,用材纹理清晰疏朗、表面涂饰自然润透,金属饰件略施点缀,颇得明式家具挺拔俊秀、朴素简雅之遗风。
     综上所述,该系列中式产品取宋明家具之态,化古为今,具备朴素的造型、凝练的风骨、禅意的神韵。若在功能性与舒适性方面加以完善,则禅意古韵与现代家居生活更能完美地融为一体。    




点评公司:威士伯华润涂装色彩研究院 
设计领域:家具涂装
点评:
 
    该系列主要为现代中式风格,整体空间通过传统文化元素来塑造雅致、品味、宁静的视觉效果,同时又兼顾现代人对简约生活的理解和追求。讲究意境,规避繁锁,追求自然,排斥俗套。在空间色彩搭配上,运用经典的黑白灰配色手法,天花、墙面主要以浅浊色为主,如:米色、月牙白、浅灰色等,通透而舒适,墙面水墨画的点缀,稳重而精致的家具,都在层次叠递中融合协调。
    家具色彩主要以经典的黑檀色、花梨色为主,色彩润泽而清透,沉稳而雅致,局部金属色的点缀,让色彩更加灵动与时尚,蕴育着古典与现代的交融。细薄的全封闭涂装工艺,将红木天然细腻而结实的触感表达的淋漓尽致。柔和的光泽、清晰的透明性则将黑檀色、花梨色的沉稳、典雅烘托得恰倒好处。
    从整体空间色彩运用上,深色系的客厅空间可以适当增加一些饱和度高的亮色,色相尽量控制在3-4色之间,避免出现沉闷、繁琐。浅色系卧室空间需要增加一些暗色调,避免轻浮而欠缺质感,地毯颜色、图案与墙面背景要相得益彰,色相不宜过多,图案不宜太碎,从而增加卧室空间的舒适、宁静的视觉效果。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