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 Found:失去的情感可再次寻回的地方

   日期:2015-10-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我们的城市一直处在快速变化中,一些美丽的街道、景物正在消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曾经的美好,同时交出有品质的设计和产品,让使用它的人感觉到温暖。

 

2008年,失物招领的第一家店诞生于北京国子监老街。一直以来用心做出好品质的家具和衣服,让使用的人怀着珍惜的心情使用,由时间和人的共同作用产生美感——失去的情感由此寻回,这整个过程,他们称之为“失物招领”。

 

我们的城市一直处在快速变化中,一些美丽的街道、景物正在消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曾经的美好,同时交出有品质的设计和产品,让使用它的人感觉到温暖——这就是“失物招领”的初衷。

1 史家小橱

 

史家小橱在设计中借鉴了北欧的橱柜,但它同时也非常北京,记忆中小橱里总藏着好吃的,一看到它,仿佛已尝到美味。全楸木质地,纹理细腻。造型方正简单,玻璃推拉门,适合玄关或做餐边柜也好。

2 肥猫沙发

设计师设计的初衷是想创造一款适合有限小空间的沙发,同时兼具美观和舒适。这款沙发的气质是优雅而慵懒的,正如胖胖的猫猫卧在午后的阳光里。

3 北欧椅

北欧椅的设计原型是一张原产于丹麦的椅子,在日本被复制后流转至中国再次被复制。如同一张再三影印的照片,变化的细节形成新的设计,本质反而愈发突显。进口小牛皮的面料搭配实木椅架,重新演绎的经典。

4 单位椅

五、六十年代每个单位都有这样的椅子,结实耐用、毫不矫情。这是“克难”价值要求下的产物,没有任何多余的细节,反而让它变得简洁、紧凑。只需用精良的工艺和好品质的木料加以改良,便造就了中国式的经典。事实上,它的大部分元素传承自明代一统碑椅。

5 柚木大桌&长凳

柚木是“失物招领”喜欢的材质,结实细腻,不易变形。一张具有温暖触感、美丽纹理的桌子,会有很多故事围绕着它发生。设计简单的铁腿做旧处理,搭配只用漆片的厚厚柚木,多年以后,这张桌子会因为使用产生动人的光泽。

6 齐家·源系列

“失物招领”用这支长椅探讨古典家具元素的当代生活感,而茶几则将结构和细节做减法的同时保留最原本的功能。一支由多宝格延伸而出的小柜格,造型存留些许古意,是客厅、茶空间中小巧精致的收纳上选。

7 学生书桌

满足简单随心的书写、阅读,适合任何形式的独处、伏案创作或思考--有时候我们宁愿回到单纯的学生时代,这张小桌是唯一最亲密的朋友,可以让人感受专注的快乐。比其他的写字台更轻巧,书房或起居室都适合。

8 亲爱的衣服们

这是五道口店的一景。失物招领相信日常使用的家具、器物、衣饰也能唤醒人们内心的情感。自2008年以来, 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交出有品质的设计和产品,从家具到衣饰,近年更与优秀的国际作者合作,打造出朴素、温暖、优质的减法生活。

“失物招领”的家具简单、朴素、平常,尽量使用实木。灵感来源有时是胡同口一把无人认领的破旧的沙发椅,有时是那些在街上下象棋的大爷坐的小板凳。从很多五六十年代的中国老家具中,可以感受到中国人克难、乐观、简朴的生活态度,和现在快速消费的方式截然相反,那其中有一种“珍惜”的心情,现在已经很难感受到了。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