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nor Ericsson带你领略北欧风家具作品风范

   日期:2015-10-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体现着我们的生活品质,我们创造了家具,家具装饰了我们的生活。

家具是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体现着我们的生活品质,我们创造了家具,家具装饰了我们的生活。

Ellinor Ericsson于1987年出生于北欧的瑞典,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设计师。毕业于哥本哈根丹麦设计学院的家具和纺织设计专业。无论是瑞典,还是丹麦都是比较著名的北欧设计风格的发源地,受到两个国家文化的交叉影响,Ellinor Ericsson的设计作品带有典型的北欧设计风格,简约与大气。

在进入家具设计领域之前,设计师一直活跃于工业设计和透视法领域。从透视设计到家具设计的跨越,虽然切换了不同的领域,但造就了她现在的设计之路。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我们游离于城市与乡村之间,徘徊于工业与手工艺之间,我们需要亲身去体验家具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在多变的环境里,成长与适应取决于我们的行为。

 

 

In Our Nature项目的灵感源于我们在生活中自由的行为方式和随着数字时代到来我们与家具之间关系的变化。在现代生活中,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里的沙发,亦或者是床上都处于工作的状态,个人私生活和工作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既然如此,我们需要一个全新的家具使用方式,亦或者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哥本哈根设计师Ellinor Ericsson曾经提出过为什么北欧家具设计里不能加入有一些纺织元素呢,现在她用自己的设计给出了一个几乎完美的答案。她的最新作品XME系列包含椅子和沙发两种,传统的木材是主题材料。在坚硬的木材家具中嵌入柔软的羊毛编织的布条十字交错,错罗有序,别有一番情意,似乎是中国太极思想中以柔克刚的再释。

在XME系列形状的选择上,设计师Ellinor Ericsson考虑到与多彩的北欧羊毛条相融合,相协调,选择了洛可可时期比较受欢迎的形状。Ellinor Ericsson认为在今后的家具设计中,纺织品将会成为灵感之源,成为家具自身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想要创作一件没有纺织品或纺织面料的家具产品,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标签: 家具 北欧风 装饰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