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移动支付新行为是家居业新商机

   日期:2017-06-22     来源:家具微新闻    评论:0    
核心提示:绿色环保都已经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在对日常生活影响最大的家居业,人们的关注度同样在提高。但要如何才能抓住绿色新机遇,不仅为消费者并且也为企业创造价值呢?
        每一种消费行为的普遍发生,背后都有深刻的影响因素,且不仅仅局限于经济范畴。因为消费不仅是一种经济行为,也是一种文化行为。

 近两年,人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你用手机app打开一辆共享单车代奢侈的机动车;当你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而是用手机支付快速完成交易甚至是线上评价;当你为获得能在沙漠种植一棵树的资格而每天准时收集能量;当你早已习惯自带购物袋前往超市等场所消费等等,不管你有没有注意到,绿色环保都已经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

        从最初的白炽灯到LED灯,再到如今驾驶绿色能源车出行、住绿色节能房子、用绿色可持续材料、吃有机绿色的食物,绿色生活方式正在成为一场全民的时尚潮流。
这股潮流也为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譬如摩拜、ofo成为共享单车两大巨头,支付宝、微信独霸手机支付领域,特斯拉打开电动汽车全球市场,碧桂园打造全球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等。无论是在互联网产业还是制造业、房地产,又或是更多的细分行业,创造绿色生活的理念成就了无数伟大的公司。
        在对日常生活影响最大的家居业,人们的关注度同样在提高。但要如何才能抓住绿色新机遇,不仅为消费者并且也为企业创造价值呢?当许多人还没意识到新机遇已经到来的时候,这家现代家居企业却已到了它的第一个绿色五年之约的收官之年,而它就是曲美家居。






五年公益,成就绿色生活方式标志品牌

       6月15日,由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绿时尚——绿色生活跨界论坛”在首届北京国际家居展上举办。包括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殷智贤女士、著名主持人戴军、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学颂、本土创造合伙人周正等,十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绿色生活方式践行者来到现场,与大众一起探讨人人可践行的绿色生活方式。除了现场近300人的参与量,活动结束后著名主持人戴军亲自撰文总结,各大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而它只是曲美2017以旧焕新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作为第一个以旧换新五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一系列丰富而有价值的活动循序开展。
4月20日,曲美家居第3季旧爱设计上线,走进全国设计高校寻找最具设计潜力的年轻创客,看老物件与新生代如何撞出热烈火花,为大学生开启无门槛创业平台,截至6月征集作品超650份。
5月13日,曲美带来团队走进宁夏自治区固原杨郎村,以树木回馈大地,通过种植经济枸杞树,帮助宁夏贫困地区实现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
6月5日,曲美发布“绿色爸爸”挑战书,号召用绿色行动诠释父爱,而截至17日参与活动的爸爸达到406790人。
6月8日,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在贵州开启“古民居改造和在地社区和谐关系建设”为主题的“古村论坛”,探讨能够让社会大众更容易理解和体验的方式,对古民居、古村文化进行保护。并开启了第二个“以旧焕新”五年计划,承诺以一年一村的形式开展古村保护,而今年的保护目标贵州安龙县坝盘村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6月15日,曲美参展北京国际家居展,以绿色为主题带来别致展馆设计,并通过“绿时尚——绿色生活论坛”的举办、饮料瓶免费换咖啡等活动号召人人都参与到绿色行动中。
6月18日,曲美绿色风暴全国门店开启,推出“绿色置换卡”让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参与以旧焕新,即将引发一股绿色消费热潮。
......


       早在2013年,曲美家居积极响应政府号开启了第一个以旧换新五年公益计划,将“绿公益”纳入企业发展战略中。如今曲美已经将以旧换新从一场拉动内需的让利销售活动,演绎成了风靡全国的大型环保公益品牌,不仅让绿色环保的企业形象深入人心,获得极大曝光率,也让曲美成为人们绿色生活方式中不可缺少的品牌。




把家具做成文化产业,消费认同最大化

        在每一次消费变革的背后都涉及到了整个社会生态环境的变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进步,培养全社会的绿色文化自觉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包括家具制造业的“油改水”禁令、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环保整治活动等,无论是对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是生产制造活动而言,绿色环保已经成为未来发展中必须考虑的要素。对企业而言,抓住经济大势能让你不至于落后,但抓住消费的文化内涵才能让品牌获得最大限度的消费认同,让你成为顶尖。

 
       在绿色文化兴起的背景中,为消费者创造绿色生活方式,不仅能提升品牌美誉度、行业影响力、获得市场认同,同样还将为企业创造新的消费机遇,摩拜、支付宝都是例子。
但就如何创造绿色生活方式的问题,家居业大多数企业还缺乏深刻的认识。而曲美却通过绿色公益之路,开启了家居业的绿色消费浪潮。
       就像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在古村论坛中的发言,“我们做的家具是文化产业”,一个企业不能光顾着赚钱,还要能为消费者设计漂亮的生活。正因为有深刻的社会责任心和超前品牌意识,让曲美在家居绿色消费浪潮中成为名符其实的开创者。



把握市场需求,3个方法跟上绿色消费浪潮!

        回顾过去5年以旧换新,这项涵盖了促销、设计、环保、公益等多重性质的企业活动,已经形成了上亿人次的曝光和千万级别的互动。我们去分析它成功的过程,就会发现不仅在于产品,更在于能抓住深刻的市场需求。
1、环保产品、原创设计是永恒话题
        在家居行业,当人们谈到环保最离不开的首先是产品,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质量安全问题永远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块基石,而曲美践行环保的起点便是在产品上。作为第一家率先实现全线水性漆生产线的企业,曲美将绿色环保变成自己的代名词,在选材、生产、销售上层层把关。作为家居行业的领航品牌,长期以来,曲美家居通过“环保”与“设计”,推动中国家具行业不断走向绿色、创新、可持续道路,构建了企业发展的新的价值生态。

 
2、抓住痒点,提供理想生活方式
        纵观整个消费领域,以绿色环保作为主题的市场活动并不少见,但对消费者而言却鲜有印象深刻者,最大的原因在于未能抓住人们生活中的“痒点”。
卖不掉又无处丢的废旧家具,不良家庭生活习惯,无意识的铺张浪费等等,处理人们最棘手的废旧家具问题,从生活细节唤醒人们的绿色意识,让绿色融入到生活,融入家庭文化之中。
过去,当人们在谈论绿色环保时,就是在谈论宏大又听起来沉重的“社会责任”,但在曲美,绿色却是一种人人可践行的生活方式。既在消费领域为人们带来实惠,又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让消费者获得更加理想的生活状态。

 
3、创造情感共鸣,强化品牌效应
       企业不仅仅是一个营利性的组织,伴随而来更多的是责任。在如今的消费市场,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单凭产品以及远远不够。人类作为感性动物,在面对选择时更加倾向于情感判断,而企业能否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更重要的就在于社会责任心。从曲美过去5年开展的第一个以旧换新活动,到未来5年将继续的第二个“依旧焕新”,从环保产品到公益行动,曲美实用坚持严守社会责任心,让绿色、环保、有爱的产品属性与品牌紧密结合,让人们产生情感共鸣。

 
        就像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殷智贤女士所说的,“作为社会的企业家,您有机会更广泛的影响其他人”,正是因为如此,为无数消费者构建了理想生活方式中国现代家居品牌曲美,深知自己的责任,用行动换来消费认同,成就了一个企业的伟大。
        虽然绿色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未来的主流,但作为与人们生活最息息相关的家居业却显得有点落后。
不能通过共享单车一炮走红,也无法通过互联网技术风靡全球,但好在有曲美这样的企业在坚持,坚持用绿色公益行动打动人心,坚持为消费者传达美好生活理念,为人们创建理想生活方式而努力。
我们相信,这样的坚持将成就的不仅仅是一个绿色消费浪潮中的佼佼者,更将为社会带来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居行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