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2017年中营收8.82亿净利润1.06亿元

   日期:2017-08-16     来源:亿欧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5日晚间,曲美家居发布2017上半年财务报告,具体数据为:营业收入为8.82亿元,同比增长2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同比增长45.57%。
曲美家具成立于1987年,隶属于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坚持“设计创造生活,用工艺驱动创新”,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规范化家具集团。2015年4月22日,曲美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5年10月,曲美提出OAO模式打造互联网家居,实现传统家具向互联网家居转型。

据了解,曲美家居主要产品类型为木质家具,涵盖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产品主要分为维格尚品、波光生活、北欧阳光、古诺凡希、自在空间、如是中国家、万物和B8定制等8大系列,包括客厅、书房、卧室、餐厅、儿童、定制等主要家居类型家具以及床垫、饰品等配套家居产品。
 
曲美家居主要采取经销商专卖店、直营专卖店、电商平台直营店以及大宗业务相结合的复合渠道模式。通过OAO模式将线上官网平台与线下体验店相结合,形成线上引流和服务,线下深度服务和互动的购物体验。
 
截止报告期末,曲美家居共拥有经销商343家,专卖店810家。其中,公司直营专卖店14家,经销商专卖店796家;店面面积超1000?的大店共188家,占店面总数的23.21%;店中店622家,占店面总数的76.79%;B8单独专卖店181家,占店面总数的22.35%;可提供B8定制服务的专卖店有330多家,占店面总数的40.74%。
 
基于消费者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习惯和新的市场需求,于2015年10月提出“新曲美”的战略,制定了围绕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价值的全面升级计划,同时于2016年8月推出“你+生活馆”体验店模式,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多样化生活场景间,实现定制、成品和软装一体化实景呈现,满足实体店体验化、个性化和情境化的升级趋势。
 
关于该战略,在财报中提到:新曲美战略围绕“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三个维度展开,由单一家具制造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由制造品牌向商业品牌转型,并围绕这一个目标全面开展工作,从两个方面赘述:
 
1、关于产品研发
报告期内组织设计师团队继续优化产品,对设计、工艺进行完善,并补充新的款式,进一步巩固曲美在现代北欧风格品类的优势。同时,公司完成“居+生活馆”宜居系列产品的开发项目,打造定位于四、五线城市的产品和模式,“居+生活馆”包含了全品类成品系列、定制系列、儿童系列、软装饰品等四大全新系列,是设计师针对四、五线城市的消费群体打造的时尚、超值的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空间。在新产品开发方面,报告期内完成实木新系列、定制新系列的研发工作,并将于2017年下半年逐步推向市场。
 
2、关于新模式导入
报告期内,继续完善OAO设计服务模式的导入,实现90%以上的店面导入设计服务体系。采用CRM平台完善终端店面数据管理,有效提升市场运营效率。同时,“你+生活馆”开店数量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6月30日,“你+生活馆”共开店28家,店面面积平均超过1500?。新曲美战略的全面落地助力曲美打造生活方式领先品牌,满足市场和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
 
曲美家居近年来从单纯家具制造商向家居型企业的转型升级,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特别是与大型地产公司合作。今年1月份,与恒大家居产业园合作、设立合资公司,不仅可以增加了网点方面的布局,更可以发挥双方优势,未来计规划多系列产品,提升产品丰富度,从而打造多渠道盈利增长点。
 
从近期发布财报的企业数据来看,各家企业的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目前,我国家具业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阶段。
 
标签: 曲美 家居 中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