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整合家具产业 主推“中山美居”品牌

   日期:2012-11-15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古镇的灯饰、南头的小家电、阜沙的淋浴房、大涌的红木家具……这些都是在全国享有盛名的中山地域名牌产品,而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产品未来将有望一道在全国打响。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政府颁发的《关于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了解到,未来中山将把这些与家居相关的产业聚合一齐打造一个 “中山美居”品牌。

古镇的灯饰、南头的小家电、阜沙的淋浴房、大涌的红木家具……这些都是在全国享有盛名的中山地域名牌产品,而这些看似毫不相关的产品未来将有望一道在全国打响。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政府颁发的《关于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了解到,未来中山将把这些与家居相关的产业聚合一齐打造一个“中山美居”品牌。

将打造“中山美居”品牌

《意见》中提到,到2015年底,中山以“中山美居”这一区域品牌为统领,依托特色产业集群,建成10个以上产业品牌培育基地,以及一批具有中山产业特色的后备产业品牌培育基地,初步形成以商标品牌为主导的区域特色经济。

何为“中山美居”?

中山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山的知名传统产业例如古镇的灯饰、东升的小家电和阜沙的淋浴房等产业都是与家居装饰密切相关,而“中山美居”就是要将这些行业整合起来进行集中包装推广、销售,使得周边城市的消费者能够“来中山一次就可以买齐所需要的家居用品”。

打造“中山美居”有何举措?

据了解,打造“中山美居”品牌包括多项举措,未来中山将会把“中山美居”及其系列产品注册成商标和地理标志,加强“中山美居”及镇区产业集群的品牌结合,并且将新闻传播、广告宣传、市场推广、产品包装标示、营销渠道以及售后服务等环节的标准进行统一。

据中山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经信部门正向各镇区和企业进行推介这一项目,但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有知情企业负责人透露,未来中山将打造“中山美居”体验馆,将中山的各样知名家居产品组合起来打造成各种风格的房间,让消费者在当中试住,亲身体验中山家居产品的使用感受。

数据: 中山有全国驰名商标42件

据中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颁发《意见》增强中山的商标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加快培育自主品牌,提升中山品牌的无形资产价值,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中山的注册商标超过50000件,拥有广东省著名商标229件,拥有全国驰名商标42件。

根据《意见》所涉及的目标,到2015年底,中山市商标注册年均申请量在6000件以上,注册商标总数超过65000件;新增省级以上名牌名标不少于100件;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实现零的突破;贴牌加工企业和出口型企业自主商标拥有率达到80%;国家驰名商标总量达到48件,广东省著名商标达到310件。

政策每年千万元奖励“中国驰名商标”

《意见》中提出未来支持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鼓励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注册和使用商标,支持企业实施以商标为企业形象的品牌战略。引导企业组建商标品牌部门统领品牌战略规划实施,将品牌战略应用于生产经营全过程,通过管理理念创新、流程重组以及平台打造建设品牌经营体系,将品牌战略纳入预算考核体系,完善品牌系统化经营管理。鼓励本土商标品牌实施国际化战略,引导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据介绍,中山市产业扶持专项资金每年统筹安排1000万元作为商标品牌战略专项资金,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进行奖励,对企业境外注册商标进行资助;对实施品牌战略卓有成效且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给予奖励,如通过商标品牌实施兼并重组,整合产业链,做强做大做优的企业等;对区域品牌宣传工作给予适当资助。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