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居品|比起加班,你更应该早早睡觉

   日期:2017-02-2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压缩自己的时间,好像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获得更多的成绩。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压缩自己的时间,好像只有比别人更努力,才能获得更多的成绩。我们像陀螺一样不停旋转,直到用尽最后的力气,直到我们再也不能好好的和家人在一起。

人生如白马过隙,只是一个不经意,便已是暮年,留一些爱给自己,你不用成为谁的英雄。

近几年来,已有多起过劳死案例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

2015年3月,深圳36岁的IT男张斌,被发现猝死在酒店马桶上。据悉,为赶项目,他常常加班到早上五六点,又接着上班。

2016年6月29日,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站台上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同事们都说他这几年工作太拼,长期加班熬夜,表面看似强壮,实际已积劳成疾。

12月7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助理教授王昭因“主动脉夹层破裂”抢救无效去世。

12月8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尹小文博士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去世。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中国已然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然而当“过劳死”的新闻早已变得不再新鲜的今天,仍有许多人仍在过着“拿命换钱”的生活。

拒绝“过劳”,就要学会正确的睡觉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当我们不能保证睡眠时长的时候,如何更加“有效””的睡眠就变得格外重要。

选择最佳的睡眠时间

最佳的入睡时间为晚上9-10点,一般成年人的睡眠时间以6-8小时为宜,保证这个时间的精神及肌体的修复,就可以达到最佳状态。每天清晨5-6点是一天中生物钟出现第一个高潮时期,在这个时候起床最为适宜。 

午休很重要

适当的午休可以解除疲劳,使精力、体能得以恢复。还可减少脑溢血、冠心病等疾病的发生。须注意的是午休姿势要正确,一般平躺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精力得以恢复。

睡前应“静”心

睡觉前要使心平静下来,利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快速的整理下今天所做过的事,之后将第二天要做的工作简单地做个计划。这种方法可以帮助你减少烦恼、放松大脑,使你能够一上床就很快入眠。

快节奏的生活总是会推着我们向前走,但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温馨舒适的睡眠才是生命给予人最温柔的爱护。仁豪居品,以工匠之心,呈现精致的居家品质,还你一个美好的梦。

 
标签: 仁豪 睡眠 生活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