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政策出台 展辰受邀解读涂料解决方案

   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17日,《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技术规范解读及政策说明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顺利召开。展辰受邀作为唯一涂料企业解读涂料解决方案。

11月17日,《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技术规范解读及政策说明会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基地顺利召开。展辰受邀作为唯一涂料企业解读涂料解决方案!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


▲解读标准  共建未来

在会议上,深圳市人居环境大气委员会处长谭清良、深圳市环境工程科学技术中心罗轶博士、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检测中心赛德检测副主任杨丽娜等专家,就技术规范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了解读。环保政策动真格,2017年5月1日起正式全面禁止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在深圳地区使用。VOCs作为形成臭氧和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关键前驱物,使得VOCs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大气污染控制重点。


▲深圳市人居环境大气委员会处长谭清良做政策解读


▲展辰深圳公司总经理张玉洁介绍深圳家协记者采访


▲张总解读展辰家具漆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

作为深圳区域唯一一家涂料企业,展辰该如何应对环保政策的压力?作为家具产业上游,该如何助力家具企业成功转型,提升家具品质?深圳展辰总经理张玉洁在现场接受了深圳家具传媒的采访,并在会议上做了《家具企业转型升级——展辰引领”油“改”水“》演讲,深度解读了展辰家具漆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


▲张总演讲


▲会议现场

展辰涂料是有着二十二年家具漆研究的中国家具漆领导品牌,张总指出,“油”改“水”不是把油性涂料换成水性涂料,而是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并从环保减排、安全健康、提升效率、规范管理四个方面阐述了环保涂装的必要性。展辰涂料作为一家已经为一百多家家具厂提供过涂装车间改造方案的绿色涂装方案提供商,结合过去成功的案例谈到,水性涂装改造看似材料成本增加了,但是涂料总的使用量、涂布率、生产效率、工人使用效率、产品合格率、清洗生产线的耗时等效率都大大提升。这为深圳家具行业的水性涂装升级提供了信心和可行的途径。


▲展辰集团品牌总监蒋健、水性技术工程师陈传印、技服经理贺敏等悉数到场


▲会议结束现场答疑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五位专家接受现场提问解答,张总作为涂料企业现场回答了家具企业比较关注的两个问题:

1、漆膜附着力是水性漆理化性能较容易不合格的项目。请问其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如何结解决?

张总:

1.合格的水性漆本身是没有附着力问题的。但是,出现以下情况会出现此问题。第一,产品不配套,比如:底面不配套、主剂与固化剂不配套以及不是使用同一公司产品等。第二,生产工艺不合理。第三,操作不当,比如待干时间不当,打磨不到位等。

2、另一个水性漆理化性能易不合格的项目是漆膜涂层抗冲击。请问其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如何解决?

张总:

2.关于抗冲击不良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抗冲击不良是产品韧性不够会导致开裂等现象。而水性漆相对于油性漆而言,韧性比较好,不会出现油漆本身的开裂现象,所以抗冲击没有问题;另外,您指的抗冲击如果是指硬度的话,水性双组份和水性UV是没有问题的,要选合适的水性产品。谢谢!


▲展辰家具漆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


▲展辰 向环保致敬

展辰未来水性、UV会逐渐取代油性,深圳的确100%取代。“技术规范”的实施对企业和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一种鞭策,也是一次发展的机遇,展辰将在与政府、行业协会、家具企业等各方共同努力下、严格执行环保政策,为消费者和社会打开一扇绿色健康的窗,以标准升级带动品质升级,让“深圳制造”代表绿色、环保的产业未来,推动中国家具产业的绿色可持续未来。


▲合影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