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创新 家居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日期:2014-11-0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11月6日,由华南城集团、好百年集团主办,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协办“变革·创新——大家居时代下的家居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华南城深圳总部隆重召开。

活动现场高朋满座

2014年11月6日,由华南城集团、好百年集团主办,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协办“变革·创新——大家居时代下的家居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华南城深圳总部隆重召开。本次高峰论坛得到了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商业协会、粤港福建家居商会等机构及多家知名媒体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家具协会会长侯克鹏先生、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深圳市连锁商业协会会长花涛先生、粤港福建家居商会会长、伟安家具董事长张呈峰先生、深圳市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先生、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梁满林先生、好百年集团总裁韩茂胜先生、好百年集团副总裁谢晔女士、深圳华南城总经理郑妙芳女士、华南城网常务副总经理叶楠先生、兴利集团董事长黄伟业等领导及知名家居建材品牌厂商代表、资深的家居行业学者及《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搜房网、新浪家居、《深圳家具》等十余家媒体朋友们,共300余人汇聚一堂,以“变革·创新”为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在中国大家居时代下,行业的变革与创新之道。

行业巨擘深入剖析,深谈变革之重、创新之机

创新是一个产业持续发展的力量!变革是永恒的话题,在产业规模达万亿的家居行业,创新和变革的呼声已越来越高,从产品创新、技术变革到营销创新、品牌变革,变革和创新这两个关键词充斥着家居厂商、家居商场发展中的方方面面。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侯克鹏先生致辞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侯克鹏先生在论坛中指出,对深圳家具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前瞻性阐述。侯会长谈到,虽然年内深圳家具经历了不少风雨,但是2013年深圳家具产值超过2000亿元,深圳注册家具企业1500多家,各家具细分市场上深圳家具企业和品牌仍牢牢占据全国领导地位,深圳家具仍然自豪的处在龙头地位。

不过,作为家具产业关键一环的零售渠道,深圳本土企业发展态势不容乐观。如何重塑好百年在深圳家居零售领域的开拓者地位,变革和创新显得尤为关键。据行业现状分析,“大卖场”业态短期内仍将持续,那卖场的商业模式就必须应势而变,尤其是上游房地产行业形势;同时,互联网时代下卖场努力开拓店网一体化的趋势也不可逆转;另外,随着商业地产的发展,未来的家居卖场将逐步外迁到楼盘集聚的周边地区,交通、流量、服务都将成为成败关键因素。

对于随着家具行业未来发展战略,侯克鹏会长给出两点建议。一是布局全国,在全国建立制造基地、分销中心、运营中心,形成网络化、系统化家具经营生态;二是立足深圳独特优势,在深圳建立家具行业的研发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品牌运营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和供应链管理中心,把深圳打造成为家具行业的总部基地,才站在战略高度继续引领中国家具。

两大集团强强携手 共探改革之方、创新之向

华南城·深圳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为华南城与好百年强强联手后打造的第二个项目,其地处华南城集团与好百年家居总部基地深圳,对于它的定位及发展前景,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梁满林先生和好百年集团副总裁谢晔女士作了详细的介绍。


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梁满林先生

梁总裁介绍说,华南城集团自2002年5月在香港注册成立,迄今开发建设并运营着深圳、南宁、南昌、西安、哈尔滨、郑州、合肥、重庆等多个项目。十年磨一剑,华丽再转型!经过10年的不断发展,华南城已从“商贸物流航母”发展成“城市综合运营商”, 建成包含专业市场、生活配套、商业配套等在内的商业大城,成为中国城市产业升级、城市功能再造的典范。深圳一直以来缺少具有代表性的、国内一流的家居零售平台,而华南城集团和好百年集团打造的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将为深圳家居行业变革与创新的代表,为深圳及全国的家居厂商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并愿意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最优惠的政策,共同打造深圳家居品牌总部基地,共享深圳1800万人口的庞大家居市场。


好百年集团副总裁谢晔女士

好百年集团副总裁谢晔女士随后发表主题演讲,她说道:“变革和创新”贯穿了好百年的18年发展轨迹。18年前,好百年初创便以中高端定位切入市场——星级购物环境、理念优先规划、“六化”管理、“五个统一”等引领了家居业发展风潮,即使在今天,这一定位对中国家居流通业仍然影响深远。在当下的市场背景下,好百年将改革发展的重心放在布局、体量、业态、定位、营销、运营等商业模式创新上。

华南城·深圳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以“区域总部基地、品牌旗舰集群、厂商直销中心”为核心功能定位,突出便捷交通网络、成熟商圈配套、立体营销体系、创新商业模式等核心优势。并结合“马化腾”电商生态圈+好百年正在探索的家居O2O模式,将更多的线上客流引导至线下。在业态规划上,华南城深圳好百年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家居商业商场,而是一个涵盖吃、喝、玩、乐、购的城市综合体,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购物健身、商务社交等多元化全方位需求的小生态园。并与华南城大生态园中的奥莱购物中心、服装交易中心、材料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以及综合生活小区等各类业态组合构成了最完善的商业配套。

凭借华南城集团强大的资本实力,好百年集团非凡的品牌运作能力,好百年深圳项目超五星级的硬件环境,加上深圳蕴含的巨大市场空间,好百年深圳项目必将成为大家居时代下泛家居购物中心的典范。

精英大佬层峰聚首,大话变革之法、创新之方

针对本次论坛主题——变革·创新 大家居时代下的家居产业发展趋势,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花涛、粤港福建家居商会会长张呈峰、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好百年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韩茂胜、华南城网常务副总经理叶楠以及《深圳特区报》家居专栏主编刘源屏,进行了深入的对话。


变革·创新 大家居时代下的家具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张呈峰会长认为,随着家居行业的发展,业态不断变化,作为产业至关重要的营销渠道瓶颈,优质的平台意味着新的机遇,华南城·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根植深圳本土,提供广阔的泛家居平台,无疑是为家居企业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尤国忠董事长非常赞同侯克鹏会长的观点,深圳家具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与家居零售业态不匹配,作为家具企业非常期待优质卖场的出现,对华南城·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非常期待。同时也指出,卖场必须摈弃传统,在地面渠道、营销方式等方面求新求变,充分协调产业资源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才能突破“大卖场”形态,推动家居行业的发展。

花涛会长认为,华南城·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提出的泛家居购物中心理念本身就是创新,它不仅是家居品类的简单汇聚,而是家居商贸、休闲健身、餐饮娱乐、商务社交等多元化业态于一体,代表了家居零售业的发展方向。

韩茂胜董事长认为,家居企业、物业的野蛮生长业态已经一去不返,家居卖场继续抱残守缺极不科学,于是华南城与好百年努力探索并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依托华南城商贸、物流优势,开展全新的“O2O”模式,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产供销有机融合,顺应市场变化。

叶楠副总经理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家居卖场应该抛弃传统观念,拥抱电商,因为互联网对传统行业更多的是促进作用。家居业同仁需要在思维上彻底转变,华南城网在这方面也进行了诸多创新,如生意管家系统、生意红娘系统、微商联盟系统等,能有效解决家居企业、经销商的流量和成交问题,构建更为快捷、高效的卖场营销模式。

刘源屏主编与好百年集团颇有渊源,认为华南城·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的出现无疑是好百年集团的一次凤凰涅槃。在“大卖场”模式仍将持续的情况下,好百年无疑进行一次大胆的创新,同时,与华南城的联手也是“天作之合”,完美解决了家居卖场生态圈难题。


与会嘉宾一起参观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现场

随后,与会贵宾一同参观了深圳华南城及刚刚封顶的的华南城·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主体建筑,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在“改革·创新”的行业发展进程中,在“诚信、和谐、共赢、分享”的经营理念下,华南城集团与好百年集团携以“大格局、大手笔”的姿态打造华南城深圳好百年国际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开创深圳及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新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