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家协&路福丨推行品控体系,坚持以质取胜

   日期:2020-01-15     来源:赛德检测    评论:0    
核心提示: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扎根于每个行业、每个企业,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追求品质生活,用优质的产品质量提升生活质量。随着时代的发展,当今人们的消费观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人们不再过多追求价格低廉的家具,转而将目光投向价低质高的产品。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严峻,全球化格局正在变化,挑战与风险很多,机遇也有很多,家具企业正处在一个变局与转型的关键节点。所以,在高发展、高质量元年,家具企业怎么保证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出厂的质量,这个就要考验企业整个品控体系的完整性与落地性。

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是由中国家具协会发起,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承办,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为消费者购买安全可靠优质家具产品制定的专属消费标签。绿色优品企业代表着中国家具企业的高水准。


在2016年,路福寝具作为第二批企业加入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已连续三年荣获“绿色优品“评定。路福致力于高品质寝具研发,从设计到生产全面贯彻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理念,深得全球高端用户的喜爱,也成为了中国高端豪宅业主的选择。

 

为寻求路福品控体系的突破口,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家具制造工程研究院率领的专业项目小组入驻企业,对路福的原材料品质管理现状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定点指导、专项改善,优化并完善企业原材料品控体系,帮助路福打造学习型企业,提升原材料品质,进而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只争朝夕,身体力行




2019年11月5日至2020年1月8日,路福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原材料品控体系项目。项目组就原材料采购、原材料检验及原材料仓储三大模块展开深入调研,走到一线与员工面对面交流,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对应问题点进行改善立项,并提供改善方案。项目开展期间,路福品控小组成员敢于暴露问题,实事求是,积极配合,响应迅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路福原材料品控体系不断得到优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9年度,在原材料和成品不定期抽检中,更是达到合格率100%的骄人成绩。

 

 

项目组成员调研及改善过程照片




超群拔萃,硕果累累




1月8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娜女士带领深圳家具制造工程院品控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前往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对原材料品控体系项目进行结案汇报及成果验收。

 

 

项目组成员作结案汇报

品控项目组成员对项目改善主要案例、项目过程中的培训内容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以下分三大模块展示部分成果:

 

原材料采购:改善7份供应商开发和管理文件、建立10种《原材料采购技术要求》

原材料检验:制作3块质量看板、建立2份《原材料检验作业指导书》、建立《原材料不合格图集》、改善10种《原材料检验标准》

原材料仓储:对呆滞品现场区域划分并做标识、建立呆滞品管理程序文件及呆滞品清单、原材料仓库目视化管理范围达到100%。

 




发愤自雄,矢志不移





随后,路福品控小组成员,即采购、检验、仓储三个部门的负责人也对本次项目改善具体效果、收获及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除肉眼可见的改善之外,路福员工自身也在项目之中得到了提升,在品控意识、对标准的理解、工作流程和方法等方面硕果累累,这些也是本次品控体系项目的初衷和目的之一。

路福品控项目组成员
结案汇报

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查建国总监对家协及品控小组表示感谢,并用八个字概括了本次品控项目的收获——“去芜存菁,精益求精”。在生产上要去芜存菁,减少八大浪费,降低生产成本,品质上要精益求精,不能满足现状,不断超越自我。同时查总表示,经过本次项目的抛砖引玉,路福员工的品控意识已经有很大的提高,路福将以精益生产模式为目标,不断向目标靠近,提高企业竞争力。
 

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查建国

 




以人为本,厚积薄发




        在会议最后的交流环节,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孔健总裁认为本次项目行之有效,并表示品质管理要从人抓起,在加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要对员工进行培训,做到坚持推行文件。公司必须要先做强再做大,只有不断地追求高品质,才能在当前的环境下生存下来。

 


深圳市路福寝具有限公司总裁 孔健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丽娜女士表示,经过本次项目之后,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路福,对改善成效表示肯定。可以清晰的看到路福的品质意识及行动不断的攀升,才有了在整个行业呈下滑趋势的时候销售还能有所上升;同时寄语:第一路福品控项目组成员在这本次项目中学到的是方法,能够举一反三,往后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也能坚持高品质要求;第二要将整个体系文件有效的执行,持之以恒;第三老板要对管理层有高标准严要求,同样管理层也要对员工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质量才能清晰可视。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副秘书长

深圳市赛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丽娜


中国制造正处于结构调整、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让提高供给质量的理念扎根于每个行业、每个企业,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成为社会风尚。《中国制造2025》提出“质量为先”的基本方针,坚持把质量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命线,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技术攻关、自主品牌培育。建设法规标准体系、质量监管体系、先进质量文化,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