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家具行业触网调查 重庆典雅3D展厅成亮点

   日期:2014-10-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中普及。与此同时,企业采购也逐渐向网络倾斜,办公家具触网已是大势所趋。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购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中普及。与此同时,企业采购也逐渐向网络倾斜,办公家具触网已是大势所趋。不过据专家介绍,办公家具企业触网情况并不乐观,只有重庆市典雅集团家俱制造有限公司等为数不多的办公家具企业,通过开辟网上3D展厅等方式赢得了客户的认可。整体而言,办公家具行业触网任重而道远。

办公家具企业触网不乐观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上半年我国网民数量达到6.32亿,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达25.9小时。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促进了网购这一新兴消费形式的快速发展,2014年第二季度互联网支付交易规模达到约2.3万亿,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0%。

受此影响,服装、电子产品以及日用品行业纷纷触网,办公家具行业也不例外,建设企业网站或加入电商平台,已成为众多办公家具企业的共同选择。

然而据专家介绍,办公家具企业触网之后虽然以信息、价格等优势赢得客户的高度关注,但由于配套服务不健全,很多企业的网络营销都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只有重庆典雅家俱等极少数的办公家具企业,通过建立网上3D展厅等多种方式,对企业产品进行全面展示,有效提升了企业形象,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办公家具企业触网不能是简单地把实体店的产品搬到网上进行展示、销售,而是要针对客户网购中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在产品推广和销售过程中融入新的服务,这既是重庆典雅家俱的成功之处,也是其他办公家具企业触网需要学习的地方。”专家分析说。

重庆典雅3D展厅获消费者认可

据重庆市典雅集团家俱制造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介绍,之所以建立网上3D展厅是因为以前跟客户接触中发现,客户在网站上看过产品图片而且表示满意之后,还坚持到厂里的体验馆参观一下。经过交流后客户才透露,他们主要是担心这些办公家具搭配起来不协调,因此想看看实际效果。

受此启发,重庆典雅家俱在官网上成立了3D展厅,专门帮助客户深入地了解产品、体验产品搭配效果。“我们的3D展厅不仅仅是对公司产品的展示,更是针对客户需求提供的一种体验服务,让客户在享受网购便利的同时,也能像逛商场一样在我们的网站上放心购物。”这位负责人表示。

重庆典雅家俱负责人的看法也得到专家们的认同。他们指出,跟传统卖场里展示的家具实物和装饰效果相比,企业网站上只能给客户展示一些产品图片和文字,不利于客户的购买体验。因此,网站上的产品虽然可以凭借价格优势打动客户,但很难让客户下定决心购买。而重庆典雅家俱通过独特的网上3D展厅方式,让客户通过网络也可以获得在传统卖场里的购物体验,是对服务细节的追求最终帮助重庆典雅家俱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现在,有很多企业向重庆典雅家俱取经,也希望通过学习3D展厅等技术,改善网站的购物体验,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标签: 办公 典雅 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