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浪潮促行业发展 木工机械迎来数控时代

   日期:2013-10-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我国的木工机械出口势头甚猛,主要市场以第三世界国家、东南亚及南亚地区为主,有些质量比较好的甚至出口到美洲、欧洲市场。

信息化浪潮推动木工机械迎来数控时代

——北京木工展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近年来随着家具市场的火热,木工机械也跟着红火起来。由于人力成本逐渐提高以及竞争加剧,高效、高精、环保型木工机械更是备受青睐。数控木材加工机械与传统机械相比,在生产效率、木材利用率、生产工艺的优化、安全性等方面都更上一层楼,更能达到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减低劳动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要求。我国十二.五规划明确订立工业机器人及相关零部件的发展方向,把工业由劳动密集提升至自动化、数控、减排节能为未来发展大趋势,十二.五政策进一步推动了数控木工机械的发展。

 

此外,我国的木工机械出口势头甚猛,主要市场以第三世界国家、东南亚及南亚地区为主,有些质量比较好的甚至出口到美洲、欧洲市场。然而随着家具市场竞争加剧,为满足人们个性化需求,机械进口国家对设备高效、高精的要求也越来越强。在这一点上,数控机械较传统设备有较突出的优势。在发达国家,电脑数控技术已广泛地应用于木工机械,因此我国木工机械走向数控化,也成了必然的市场导向和趋势。

 

行业名展,审时度势,精心打造自动化及数控专区

「北京木工展」已服务中国木工业界达26年,是亚洲规模最大及历史最悠久的木工机械展览会。展会不但得到欧洲木工机械制造商协会(EUMABOIS)的独家支持,更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协会、展商及行业买家的积极参与,使展会得以公认为拥有最齐全木工机械、内容最丰富、极具专业性的展览会。展会主办方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政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为了推动木工机械行业向前发展,特别在2014年2月25-28日举行的第十五届「北京木工展」增设自动化及数控专区,展示国内外最先进、各类型数控的精密机械加工设备和技术。除此之外,为满足业内人士多样化需求,展会还设有其他六大专区包括:「家具及木制品机械专区」、「人造板机械专区」、「第一次木加工机、涂层、干燥及制材机械专区」、「木结构专区」、「刀具及机械配件专区」及「手动工具专区」,为木工机械、家具、木门窗及木制品企业探索未来5至10年的发展方向。

 

领军企业齐聚首,各显“数控”神通,共谋行业发展

「北京木工展2014」至目前超过360家展商落实或预留展位。其中「自动化数控专区」汇集众多知名企业包括金田豪迈、威力集团、威特动力、青岛永强、广东永强、济南星辉、建铭及同安等。各企业将展示最新最先进的数控设备,为业内人士搭建最具观赏价值的展示平台。此次展会即将推荐哪些精品,我们要拭目以待。

作为行业的领跑者,金田豪迈(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号8B20)母公司目前是在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专营世界顶尖的各类木业机械设备的大型跨国公司,其Homag Group (德国豪迈公司) 全球市占率达28%。金田豪迈主要代理的设备是德国豪迈公司、贝高等生产的开料设备、砂光机、全自动封边机、加工中心、门和地板线等生产线。

源自德国的威力(烟台)木业技术有限公司(展台号8A01)依靠威力集团百年实木加工领域经验和十余年中国木业市场的精耕细作,威力在实木加工铣型、地板加工、优选备料、指接拼板、欧式木窗,木屋木结构生产方面占据领袖地位。威力在2010年收购德国著名的豪赛尔公司,正式进军板式家具设备领域。

 

专业论坛,探讨木工行业发展新趋势

除了企业呈现的高、精、尖产品,「北京木工展2014」亦将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就木工行业发展趋势、自动化及绿色生产发表专业简介并展开深入讨论。据悉,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代表将受邀发表演讲。届时国内外专家、知名企业、业界媒体将汇聚一堂,为木工行业的发展共谋大计。

木工机械数控化时代已经悄然展开,「北京木工展」即将为其加油鼓劲。据顺德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5月顺德共检验出口木工机械同比增长9%,专家分析出口增长的主要发力点在于木机有传统向数字数控的转型,在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木工展」及「木工机械配料展」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林业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荣誉主办,并由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并得到欧洲木工机械制造商协会独家支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