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总决赛

   日期:2013-06-25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揭示2013家具涂装色彩流行趋势。

色彩,灵动的木头

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揭示2013家具涂装色彩流行趋势

2013年家具涂装的色彩和工艺有着怎样的趋势走向?日前,由华润涂料主办,被喻为家具涂装流行趋势“风向标”的“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第10届总决赛于6月15日在顺德成功举办,从全国6大分赛区选送的107款优秀作品中,现场评选出色彩开发奖、创意效果奖等奖项的最终获奖作品。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副主任委员,华润涂料创始人之一叶汉慈先生担任主任评委;深圳大豪兴利集团董事长黄伟业先生;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友先生等来自涂料行业的专家和资深人士、知名家具企业家、色彩专家、知名设计师等共14人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本次总决赛得到了美国威士伯集团的高度重视,威士伯工业木器漆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于让波先生出席活动并现场致辞。经过热烈的讨论和评选,上海江丰家具有限公司、成都市金牛协力家具厂、无锡居友木业、北京意德法家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个人选送的19份作品,分别在色彩开发、效果创意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而获得评委团的肯定并最终获奖,现场来自东莞、深圳、广州、中山、佛山等地区的部分知名家具企业的近百名嘉宾率先品鉴获奖作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是以“色彩·灵动的「木头」”为主题,旨在为家具企业和从业人员搭建一个聚焦于木的色彩开发和应用的互动与交流的平台,以推动家具行业设计创新和家具产品的价值提升。据消费者调研数据显示:色彩是消费者购买家具时最为关注的因素之一,也是消费者最直观的体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通过色彩实现家具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以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已经成为众多家具企业取得成功的重要手段。本届大赛主题及奖项的设置,是希望能够从全国的家具设计与涂装高手选送的参赛作品中进一步总结、发现家具涂装色彩与工艺技术流行趋势,为家具的设计创新提供来自最前线的经验与灵感。

据悉,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于2012年5月份正式启动,历时近一年,在全国分别设立华南、西南、华东、浙江、北部、东北等6个分赛区,共征集到1000多份参赛作品,在经过深圳、温州、上海、成都、北京5场分赛区评选活动的层层遴选之后,最终有107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的最终角逐。为了配合本届大赛“色彩”的主题,在评奖会当天,华润家具漆价值营销展示中心同时对与会的专业观众开放,家具漆领域最专业、最全面的涂装色彩效果展示中心,全面地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近年来家具涂装色彩流行趋势及经典案例。同时,知名的家具设计师拓璞家具设计总监陈春华先生,也在总决赛评奖会现场,就2013年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家具涂装设计趋势进行了现场剖析。为历时一年的第10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