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华南赛区

   日期:2012-08-22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于2000年由华润涂料创办,至今年已经举办了十届,得到了全国的家具制造企业、家具设计与涂装的从业人员、家具行业协会、家具设计机构、大专院校、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行业新闻媒体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于2000年由华润涂料创办,至今年已经举办了十届,得到了全国的家具制造企业、家具设计与涂装的从业人员、家具行业协会、家具设计机构、大专院校、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行业新闻媒体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十年来,累计收集到的作品达一万多件,有超过2000家企业、近万名家具设计和涂装技术人员参与过大赛。

通过十届大赛的举办与传播, “涂装是实现家具设计个性、改善家具品质、提升家具附加价值的重要手段。”这一观点正在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并付诸实践,大赛正在成为家具涂装技术的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家具涂装设计流行趋势的“风向标”。

第十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是以“色彩,灵动的木头”为主题,旨在通过涂料和涂装工艺的结合,为木头实现最佳的色彩视觉效果,让木的价值最大化。与之前侧重以“透明亚光“等工艺划分奖项组别不同的是,本届“华润杯“中国家具涂装设计大赛更倾向于涂装设计层面的元素,色彩首当其冲,成为大赛奖项划分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除开”色彩开发奖“之外,”创意效果奖“,也是本届大赛设立的另一组奖项,意在激励参赛选手更多的挖掘涂装设计中的新颖创意,能真正为家具企业带来崭新、有价值的涂装色彩效果设计方案。

本届大赛分为企业、个人、专业组等三个组别,分别涵盖家具制造企业、家具制造业从业人员、涂料企业、设计机构及专业院校,同时大赛指定了胡桃木、橡木、水曲柳、樱桃木、橡胶木、松木等几款近年比较流行的家具材质作为作品底材,在细节上更加强调体现对家具行业现状的如实反映。

本届大赛在全国设立6个分赛区,分别为华南分赛区、浙江分赛区、北部分赛、东北分赛区、东部分赛区、西南分赛区,分别在深圳、温州、北京、大连、上海、成都举办分赛区评奖会,并最终在顺德举办总决赛评奖会。

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第十届华润杯家具涂装设计大赛得到了全国家具企业的踊跃参与,至目前为止,全国各分赛区收集到的作品已经达到了1500份左右,预计最终收集到的作品将达到2000份,为历届之最。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