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央视情结趋淡 仅红星美凯龙亿元中标

   日期:2012-11-23     来源:搜房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经过1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标,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昨晚结束,央视招标预售总额达158.8134亿元,比去年(142亿)增长了16.2377亿元,增长率为11.39%。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中,红星美凯龙、圣象、顾家家居三家同投央视黄金资源的热潮似乎冷却了,今年家居建材业中标占总比仅为0.8%,而且来自红星美凯龙一家。

经过1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标,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昨晚结束,央视招标预售总额达158.8134亿元,比去年(142亿)增长了16.2377亿元,增长率为11.39%。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中,红星美凯龙、圣象、顾家家居三家同投央视黄金资源的热潮似乎冷却了,今年家居建材业中标占总比仅为0.8%,而且来自红星美凯龙一家。

据搜房家居网了解,在2012年中,家居建材行业有红星美凯龙(6808万)、圣象(6009万)、庄盛家俱(即顾家家居、4820万)三家企业中标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此三家企业占2012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总比约为1.24%。而在昨晚结束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家居建材行业仅红星美凯龙一家以1.0348亿中标,行业占比下跌至0.8%。

 

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回顾:红星美凯龙是常客

2012年,红星美凯龙以6808万强势布局央视,一举拿下新闻联播后标版和A特段位,加上在《晚间新闻》的常年特约,成为2012央视招标家居建材行业最大的亮点。红星美凯龙2009年就频频在央视黄金标段出现,强化了行业第一品牌的影响力。在这次2012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红星美凯龙在整年续约“《晚间新闻》特约”的基础上,一举拿下新闻联播后标版和A特段位。

另外,圣象集团在2012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首轮竞标中以6009万元标得黄金电视剧第一集中插资源,圣象集团执行总裁郭辉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投标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是企业2012年市场的重要举措,中央电视台在节目资源、媒体权威性以及落地媒体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媒体价值,是圣象一直以来媒体选择的重要阵地,此次投标央视黄金资源的动作更是企业对央视媒体资源作用充满信心的标志。

而软体家居大型企业、顾家家居在2012年首次参加央视广告资源竞标,以4820万中标新闻联播结束后10秒第二单元的正二位置的广告标。

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仅红星美凯龙一家家居建材企业再次中标。另外,其中标金额从6808万提升至1.0348亿,增加了52%。

酒类企业三甲《2013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据介绍,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 251家企业参加《2013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增长较快的行业还有汽车、酒类、旅游等。

最终,茅台以6.2316亿高居中标企业排名榜首,剑南春以6.09亿位居第二,五粮液斥资4.99亿元拿下《新闻联播》三个单元的广告时段,居第三。此次《2013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前三甲均为酒类企业。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