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以旧换新试行良好 累计拉动8亿销售

   日期:2012-11-15     来源:搜房家居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2年11月13日,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媒体说明会在居然大厦正式举行,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从11月1日 -11日仅11天的时间,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已经累计成交4399笔,成交金额2677万,预计返还消费者补贴款268万,预估本月可有望突破成交易一万笔。

2012年11月13日,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媒体说明会在居然大厦正式举行,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惊人的数字:从11月1日-11日仅11天的时间,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已经累计成交4399笔,成交金额2677万,预计返还消费者补贴款268万,预估本月可有望突破成交易一万笔。居然之家不仅为家具“以旧换新”的政策出台提供了很多经验参考,推动了政策的落地实施,同时也在家具“以旧换新”试行阶段初期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提振行业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居然之家京城六店全部参与家具“以旧换新”

据搜房家居网了解,居然之家率先成为第一批中标家具“以旧换新”的试点企业,并且在京城的六家卖场(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居然之家丽泽店、居然之家金源店、居然之家十里河店、居然之家玉泉营店、居然之家顺义店)全部参与本次活动,卖场中商户的参与比例在98%以上。以北四环居然之家为例,参与家具“以旧换新”的产品数量高达18000多件,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选购需求。

居然之家相关负责人介绍,购物及补贴流程也非常简单。消费者购买新家具(只包含柜体、沙发、床具、桌椅4类)后随即填写合同及认证单交全款,开具发票、库房确认旧家具入库后,通知消费者在7~30日内申请领款。购买人带着合同、发票、身份证件、认证单等相关信息填申请补贴表后,卖场将一次性将购物金额10%的补贴款(最高不超过1000元)打入消费者的银行账户内。

消费者可于2013年1月20日前将旧家具交付回收完毕,并于1月31日之前到居然之家办理申领手续。据了解,很多消费者之前反应在其他家居卖场遇到了开具发票时间过长的情况,居然之家要求卖场当场开具发票,商户在三天内开具发票,并主动通知消费者领取。

两大亮点助力家具“以旧换新”更具人性化

在家具“以旧换新”的实施过程中,很多消费者遇到了旧家具送货难的问题,按照北京市商委的政策要求,消费者应自行将旧家具送到卖场指定的回收地点。但是很多消费者反应不方便送回。为了更加方便消费者,提供人性化服务,居然之家特意与家具企业协商,要求商家在送新家具的时候将旧家具一并拉走。如果新、旧家具不在同一地点,且自行送回有困难的消费者,可要求商户上门回收旧家具。收费标准为四环以内200元,四至六环300元,均低于市场上普遍的物流收费标准,六环以外双方可协商价格。如果商户拒绝,消费者可投诉给居然之家进行解决。

除此之外,很多喜欢红木家具的消费者会可能会比较遗憾,因为红木家具在很多卖场并没有参与到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中来。居然之家为了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在居然之家丽泽店为消费者提供红木家具的以旧换新活动,补贴金额依然是购买新家具的价格的10%,但上限不得超过1000元。

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居然之家为消费者提供30天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即商品验收后一个月内,在无任何损坏、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以随时换货退货。但是如果消费者同时参与了家具“以旧换新”的活动,一旦发生退货,消费者将需退回补贴款,并且由于旧家具已经交付给回收公司进行拆解回收,消费者需要自行承担旧家具无法退回的损失。

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拉动8亿销售额

据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透露,截止到目前为止,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累计成交6万多笔,成交金额8亿余元。自2011年9月10日开始,居然之家便在北京地区首推家具以旧换新,不仅为消费者解决了旧家具的处置难题,还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有效挖掘了消费新需求,活动效果十分显著。从11月1日-11日政府正式试行家具“以旧换新”政策以来仅11天的时间,居然之家家具“以旧换新”已经累计成交4399笔,成交金额2677万,预计返还消费者补贴款268万,为提振行业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荣麟世佳总裁戚麟作为直接深入一线的执行方代表透露,目前消费者对家具“以旧换新”的关注程度非常高,让很多一开始有顾虑的商家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享受这一利好政策带来的销售增长。当家具“以旧换新”从企业行为升级为政府行为,将更具有公信力,对于整个家居行业的推动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表示,在家具“以旧换新”的试行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通过居然之家前期的不断摸索,问题正在逐步减少,消费者和商家以及家居卖场都在享受三方共赢的局面。创新总比保守好;进步总比踏步强,所以北京的家居市场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家具“以旧换新”的利好政策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