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爱上容易深爱难” 问题不断难满意

   日期:2012-09-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差异化和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多,因此能够因地制宜、量身打造的定制家具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相关调查显示,有高达85%的业主希望购买定制家具,有54%的业主家里已经选购了定制家具,这些业主中约有一半买了小户型房屋。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定制家具的成功源于定制,而其产生问题的根源也在于定制。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差异化和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多,因此能够因地制宜、量身打造的定制家具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相关调查显示,有高达85%的业主希望购买定制家具,有54%的业主家里已经选购了定制家具,这些业主中约有一半买了小户型房屋。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定制家具的成功源于定制,而其产生问题的根源也在于定制。据记者了解,由于定制家具行业发展不够成熟,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尚未完善,所以因定制家具而引发的消费纠纷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新热点。

尚品宅配定制家具惹消费者不满

2012年8月27日,北京消费者胡先生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以HuWil的名字发布了一条微博,表达了自己对所定制家具生产企业的愤怒:“鄙人这辈子再订购贵公司服务的概率应该无限趋近于零,周围人订购贵公司服务的概率应该在10%以下。”胡先生投诉的这家企业是在定制家具领域颇有知名度的尚品宅配。

胡先生告诉记者,尚品宅配先是因设计出错而导致送货延迟,后又因装配差错引发售后服务拉锯战,这次糟糕的体验令他对尚品宅配彻底失望。

据记者了解,2012年6月9日,胡先生花了约1.5万元在尚品宅配为其房屋的主卧室与书房各定制了一套家具,包括衣柜、书柜、书桌、挡板、壁柜等。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尚品宅配将在合同生效后的45天内送货。

然而让胡先生没想到的是,他满心期待的家具却迟迟未见踪影。胡先生表示,尚品宅配工作人员测量出错和业务不熟练是直接导致其订购的家具送货延迟的原因。直到8月7日,胡先生才收到定制的家具,此时距尚品宅配承诺的45天送货时间延迟了将近半个月。

胡先生不满地说:“尚品宅配派给我的设计师是一位刚毕业不久的90后年轻人,他测量书柜时忽略了空调插座面板的位置,丈量门高时也出现了错误。”在新浪微博上,胡先生如此形容他的设计师:“除了会从素材库拖图片外,他对用料合理性的理解非常不专业,计算成本更是一头雾水,而这些问题都是有定制需求的客户最为关注的。”

对于定制家具而言,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就是设计与安装。胡先生订购的家具在设计阶段就波折不断,没想到,家具在安装时也出现了问题。胡先生说:“8月8日,好不容易盼来了定制家具安装的日子。那天,尚品宅配共派了4名员工,其中仅有一名是真正做事的,另外两名员工的专业水平相当低,还有一名是员工的家属。这些工作人员看着图纸安装都能把柜子装反。而且在安装过程中,部分员工隔段时间就要出去抽烟。”可以想象,这样的工作态度自然难以保障安装质量。另据胡先生反映:“由那些员工安装后的家具,凡是该密闭的部位基本上都有缝隙;凡是靠墙的部位基本上都靠不上;门框和挡板也都是松动的,家具板材上甚至还留下了打反了孔的窟窿。”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胡先生与尚品宅配的售后人员展开了一场拉锯战。在家具安装完成的第二天,尚品宅配方面进行电话回访时,胡先生向其投诉了上述问题,对方客服人员记录问题后表示:“会尽快评估并告知处理方案。”然而此后就再无音讯了。

面对着这些问题家具,胡先生除了焦急等待外,也只能通过发微博、拨打尚品宅配客服电话等方式进行多次投诉,而每次拨打尚品宅配的客服电话,其客服人员都会先询问情况,然后表示会及时处理,但却并无实际行动。后来,这些客服人员甚至还要求胡先生删除他所发布的微博内容。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