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形势复杂多变 尝试各种营销盘活销路

   日期:2012-07-17     来源:中华衣橱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持续了两年的房地产调控早就让家居人士对形势“突然转好”死了心,在这个“干得不好就倒”艰难时期,他们不再寄望于房产政策的变化,倒是从年初就开始积极拼抢和探寻市场机遇。 半年已过,暗潮涌动之下,市场变化不可谓不大,而面对着“不会好甚至更差一点”下半年,熬过去活下来成了不少企业首要目标。当形势依然严苛之时,家居行业从“求发展”转为“求生存”,半年之中,各种现象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各种变化都只围绕一个“活”字做文章。

持续了两年的房地产调控早就让家居人士对形势“突然转好”死了心,在这个“干得不好就倒”艰难时期,他们不再寄望于房产政策的变化,倒是从年初就开始积极拼抢和探寻市场机遇。

半年已过,暗潮涌动之下,市场变化不可谓不大,而面对着“不会好甚至更差一点”下半年,熬过去活下来成了不少企业首要目标。当形势依然严苛之时,家居行业从“求发展”转为“求生存”,半年之中,各种现象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各种变化都只围绕一个“活”字做文章。

以旧换新

自2月北京市商务委提出家具以旧换新活动计划后,“以旧换新”活动迅速在家居圈蔓延,并基本覆盖了几大主流卖场。除了在北四环附近的木材市场开辟出六百平的专用库房用于存放回收的旧家具外,居然之家今年又成立了近万平方米的旧家具处理再利用中心。而曾经搞过“以旧惠新”活动的红星美凯龙则直接给消费者相应的代金券,旧家具由消费者自行处理。集美家居则选择自建循环体系,成立“以旧换新服务部”及旧家具回收基地。蓝景丽家也与物资回收公司合作,卖场负责旧家具回收环节,回收公司则负责旧家具回收后的拆解、处理环节。尽管各大卖场各有高招,但对于消费者来说,都能凭借旧家具在购买新家具时获得相应的补贴,并且能免费享受旧家具被拉走的待遇,解决了旧家具的处置难题。

爆破营销

爆破营销这把火终于从外埠烧到了京城,不过主角从单一品牌变成了卖场。今年以来,家居卖场举办的爆破营销此起彼伏,先后有集美、城外诚、万家灯火等多家卖场参与,一些营销公司也借此快速拓展卖场领域的客户。自集美等卖场尝到甜头之后,爆破营销在不少家居企业的眼中变成了淡市中的“救命稻草”,并开始成为业内探讨和研究的热点。

跨界联盟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家居终端企业开始了联合,希望通过多种渠道接触到消费者。早在去年7月,业之峰成立电子展厅时就宣布,通过其选购合作品牌家具的消费者可享受额外的优惠。3月底,元洲装饰宣布与链家地产、国美电器合作成立服务联盟,在任何一家联盟企业消费的消费者即可获得三方的联合折扣。跨业联合,不仅跨越了最初的折扣,还宣称要迈向更深层次的合作,并有愈演愈烈之势。

中国设计

由于中国家居设计缺乏原创,经常山寨国际知名家居品牌,米兰家居展曾发出过“盯防中国观众”的告示和类似举动,不少中国家居企业被挡在了米兰家居展之外……但这个情形在今年得到了彻底的改变。部分中国家具企业将原创产品带到了米兰展示,一扫中国家具设计只会抄袭的历史,国外媒体的报道和展示让人倍感扬眉吐气。

打小区

所谓“打小区”指的是家居企业走出卖场直接入驻小区,通过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以及与消费者的直接对接,实现更高的销售额。其实,“打小区”在家装行业已经兴起多年,但如今,众多家居企业讲究“渠道下沉”,所以其成为了家居全行业行动,参与者从建材行业、家具、家居卖场甚至到工厂,不过竞争更加激烈,形式也更为多样:有独自驻场的,有直接建辐射周边“社区店”的,有与物业或开发商合作的,还有联合作战等。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