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整合需突破周边界限

   日期:2012-02-13     来源:亚太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1年12月29日-30日,河北胜芳家具行业协会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密云红酒山庄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紧抓落实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胜芳家具健康发展”,会议聚焦了省内外各界政要和行业专家,霸州、胜芳两地各界20余名政要莅临指导,河北、天津、东莞、宝坻、深圳等地10余位行业协会秘书长及专家专程前来助阵,另外还有200余家胜芳家具企业代表参与了研讨会。

2011年12月29日-30日,河北胜芳家具行业协会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密云红酒山庄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紧抓落实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胜芳家具健康发展”,会议聚焦了省内外各界政要和行业专家,霸州、胜芳两地各界20余名政要莅临指导,河北、天津、东莞、宝坻、深圳等地10余位行业协会秘书长及专家专程前来助阵,另外还有200余家胜芳家具企业代表参与了研讨会。记者采访到了中国家协副理事长陈宝光,陈理事长谈到了生产企业如何完成转型升级的一些个人看法和建议。

伴随中国家具生产企业转型升级诉求进一步深化,家具行业发展重心将围绕产业调整和产业升级展开,鉴于此,中国家具协会制定了家具行业“十二五”规划,引导、指导中国家具产业由生产强国、出口强国转向生产强国、出口强国迈进。胜芳作为“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被列为全国六大家具生产制造基地之一,其发展对中国家具行业影响深远。我简单谈谈,大环境下,生产企业如何完成转型升级的一些个人看法和建议。

我认为,产业调整、行业整合是行业的事情,绝大多数企业是无能为力的。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可以做一定程度的行业整合,如东莞的“城市之窗”家具企业,短时间内通过市场整合,吸纳了很多相关链条,推出了种类繁多的系列化产业,自己仅控制研发环节。

我给当前处在转型升级阶段的家具生产企业提三点建议,首先要做好产品,摆脱粗放型生产;其次,市场整合。现在我们国家处于工业化中期,很多方面可以通过突破周边界限,进行市场整合,向更多的其它行业学习。如汽车行业的涂装、金属表面处理,机械、五金类产品的流水生产线等,这些都可以运用在金属玻璃家具行业。再次,抱团出击。就区域品牌成长而言,品牌推广的最佳手段就是整体品牌和形象打造,通过抱团出击,考察、学习别的产业基地特色发展模式,以及品牌集群进驻大型卖场、组团参展等方式,迅速提升、打响整体品牌,并快速蹿红市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