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发展论坛 佛山市家具协会三周年庆典

   日期:2011-05-17     来源:搜狐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6日下午,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三周年庆典在佛山市宾馆隆重举行。三年前,即2008年5月16日,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隆重诞生,佛山家协诞生之时,正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佛山家协率领家具企业向灾区捐款1亿元,正是心怀社会责任感,让佛山家具行业在行业中可以越走越远。佛山家具行业已经走过30多个春秋,打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家具最为完善的产业链,同时召集了佛山30多万人的从业人员,年产值超亿元,成为佛山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5月16日下午,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三周年庆典在佛山市宾馆隆重举行。三年前,即2008年5月16日,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隆重诞生,佛山家协诞生之时,正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佛山家协率领家具企业向灾区捐款1亿元,正是心怀社会责任感,让佛山家具行业在行业中可以越走越远。佛山家具行业已经走过30多个春秋,打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家具最为完善的产业链,同时召集了佛山30多万人的从业人员,年产值超亿元,成为佛山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时间】:2011年5月16日

【地点】:佛山市宾馆4楼万豪殿

【活动主题】: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三周年庆典 

主持人: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三周年庆典现在开始! 接下来请欣赏佛山家具产业协会会歌!

(佛山家具产业协会会歌演唱)

有请今天论坛主持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卿。

董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先为刚才MTV里面所有有精彩演唱和表演的佛山家具协会的会员以及家具行业一些领军人物鼓鼓掌!(鼓掌)

我刚才上台前在问我们的工作人员,唱的这么好,为什么不在现场在我们台上给大家唱呢?他们想在台地下先看看自己过过瘾,看看自己表现的好不好,起码我觉得很好,振奋人心。

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佛山,和家具行业的精英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来探讨中国家具行业现在面临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都知道佛山是黄飞鸿、李小龙的故乡,是广东粤菜、粤剧的发源地,而今天我们说佛山也是在中国最早形成现代家具产业的地区,佛山的家具产业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庞大,最完整的家具产业链、产业群,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佛山。今天来到现场,我觉得果然名不虚传,咱们现场随随便便摆的几张沙发,比我们台长办公室的都要好,希望赞助这个沙发的厂商也能够支持中央电视台,以后我就能很自豪说这是佛山的沙发,还有我们节目也需要这样的套具,比如说艺术人生等等,朱军就从来没有坐过这么好的沙发。

但是我想对于今天在座所有家具行业从业人员来说,2011年也一定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房地产政策不断出台,这一年行业的格局在发生变化,这一年市场的环境相对比较复杂,不过我们很欣慰的看到,在出口贸易摩擦的情况下,家具行业依然能够不断奋起,也在风雨中得到了锤炼,愈发显现成熟的勃勃生机,我们今天这个活动在佛山举办,正是体现了家具人的一种不断追逐梦想,不断前进,不断创新的勇气和信念。

在这个时间,我还是要向各位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志荣女士

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德良先生

佛山市副市长李子甫先生

佛山市禅城区委书记刘荣保先生

佛山市政协副主席谈家军先生

中国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先生

广东家具协会会长王克先生

深圳家具协会会长黄伟业先生

香港家私协会主席张程峰先生

东莞名家具俱乐部理事长李成枝先生

中山家具协会会长李伟良先生

苏州盛德商务会长吴金龙先生

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左鼐强先生

另外来到现场还有各级相关政府领导、兄弟协会的嘉宾,在这里也再一次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我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谢谢大家!

我们首先有请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左鼐强致词。

左鼐强:尊敬的叶志荣常委,尊敬的李子甫副市长,尊敬的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先生,尊敬的各位家具界的同仁,各位朋友,嘉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佛山家具人的盛会,我代表佛山家具行业协会理事会对大家远道而来参加我们佛山家协三周年的生日表示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我们佛山家具行业走过30多个春秋,打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家具最为完善的产业链,同时召集了佛山30多万人的从业人员,年产值超亿元,成为佛山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我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整个佛山家具人的期待下,2008年的5月16号也是在这里,我们佛山家具行业协会诞生了,在成立仪式上,刚好我们四川汶川大地震是5月12号,我们的家具行业协会化悲痛为动力,家具行业在5月16号大家一致决定向灾区人民捐了1亿多元,反过来今天看到汶川的重建,是很高兴的,但是佛山家协诞生的哪一天,我们大家是有贡献的。

在这三年中,在佛山每个区,每个镇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整个佛山家具行业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学习先进的经验,从学习到创新,从成立到交流,从注重基础到蓬勃发展的道路上,在这个过程中,行业的力量是不断的凝聚,目前会员发展非常好,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在大家的支持下,努力下,在全世界起到一个交流和桥梁的作用,服务我们的行业,壮大我们的行业。我们的会员以协会为荣,以佛山家协为荣,以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走向全世界,为全世界的人类生活的提高添砖加瓦。

今天的佛山人正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化融合、智慧佛山的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大力促进产业升级转型,高举佛山家具的旗帜,致力整合提升,做强,重振产业龙头的行业水平。如何让我们佛山的家具产业齐头发展,成为佛山家协急需破解的重要课题,我们邀请大家欢聚一堂进行沟通,目的是为了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一起发展把佛山的家具行业走到国外,走到世界,做强做大,为我们共同的家具产业事业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最后感谢领导和嘉宾长期以来对佛山家协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广大会员对我们工作的鼎立支持和体谅,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兴旺发达,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左会长,您说的比您刚才唱的还要好。下面有请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先生致词。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