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具”冒出怪味 商家用复合实木坑顾客

   日期:2011-01-13     来源:江南时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新版《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把实木类家具严格划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三大类,并作出了准确的界定,但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商家混淆实木家具概念,有些号称实木单板的,其实是在基材外面贴一层薄薄的木皮,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顾客:环保家具冒出怪味

去年12月20日,李女士和丈夫在江宁步行街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想添置一些新家具。李女士说:“考虑到不久就会有宝宝,所以买家具时特别注意家具的材料。 ”她和丈夫逛了几个家居广场后,最终相中了品牌为“艾科罗”的一款三开门的大衣柜。当时销售员知道她的想法后,特意介绍这款衣柜,说是环保材料、无毒无味,特别适合有孕妇、婴孩的家庭。

李女士说,买的时候是元旦前后,商家做促销,原本4000多元,当时只卖2999元,夫妻俩毫不犹豫就订下了。

“等衣柜到了我们新家后,我就发现有刺鼻的怪味道,在房间里呆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头晕、恶心。 ”李女士向记者介绍道。她去找艾科罗家具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而销售人员说,新家具多少都会有点味道,通通风就好了。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后尽管家里整日通风换气,但家具味道依旧不减。

商家:复合实木也是实木

既然是环保型家具,为何终日却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呢?事后,李女士怀疑店家所宣传的实木并非真正的实木,于是找到艾科罗家具专卖店。“他们刚开始一口咬定是实木的,后来在我再三追问下,他们才说是复合实木。”听到对方给出这样的答案,李女士直呼上当受骗,于是当即向商家提出退款的要求。而对方不愿意,说家具没有问题。

前几天,在记者去专卖店采访时,店里的严经理对记者这样解释道,李女士购买家具时,尽管店员宣称是环保型实木家具,但签合同时,已经向李女士表明过,并在合同上注明“所有外露处均为实木”的字样。

严经理认为:“家具里面确实有一种夹芯板,属于复合实木,即便是复合实木也是实木,我们并没有什么过错。”对此,李女士认为,商家纯粹是在玩文字游戏。

律师: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

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的陈政律师认为,按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木家具中的甲醛释放量必须≤1.5mg/L。消费者可以申请对家具中的甲醛释放量进行监测,如果超过这一标准,就属于不合格产品,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货,并要求出售家具的商场承担运输费。

另外,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新版《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把实木类家具严格划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三大类,并作出了准确的界定,但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商家混淆实木家具概念,有些号称实木单板的,其实是在基材外面贴一层薄薄的木皮,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