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具商业模式变革”大型论坛现场实录

   日期:2011-01-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孟磊    评论:0    
核心提示: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共同举办“中国家具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暨2010年深圳家协会员大会”。本次活动除深圳家协和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会员外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各大家具卖场业主、家具制造企业及部分经销商代表,以及获得“影响中国—家具时代人物”的销售、制造、流通渠道、设备、物流、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
中国家具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暨深圳家协会员大会

  2011年元月9日下午1时许,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与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共同主办,《深圳家具》独家承办的“中国家具商业模式变革”大型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五楼勒杜鹃厅拉开帷幕。
 

 
  论坛围绕当代中国家具如何从传统商业模式向多元化、先进商业模式转变展开,期间现任中国20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原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发表了精彩的演说。另外,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侯克鹏、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秘书长曾震宇等就中国家具行业创新商业模式的变革发表了精辟的演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之后的家具企业主高端对话及饰品企业讨论环节更是精彩连连,整个论坛在短短的四个多小时后圆满落下帷幕,到场嘉宾会后纷纷反映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当晚,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因为有你”家具行业大型晚会更是让与会者体会到深圳家协与中国经销商联合会对中国家具产业的热情与关爱。晚会由中国家具经销商联合会就职仪式、专家授牌仪式、“影响中国”家具行业时代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中国家具教育学院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深圳家具》立体媒体启动仪式几个环节组成。

  席间由深圳金钟奖得奖歌手等专业演员带来的文艺节目更是让现场气氛分外热烈,活动现场的近600余名来宾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活动选择在2011年开年元月举行,不仅总结了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家具行业所发生的改变和进步,同时也体现了主办机构希望中国家具行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有更长足和良性的发展的美好期许。

  以下为活动现场实录:
 
  
 
  【主持人:炜炜】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家具界的同仁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您的光临,这里是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2010年度会员大会暨中国家居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的会场,我是主持人炜炜。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家具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也是中国家具产业走向越来越深入的转型与变革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一起站在这个行业的中央,共聚力量开拓进取,今天我们再次会聚于此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首先让我们请出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伟业先生致辞。
 

深圳家协会长黄伟业
   
  【黄伟业】尊敬的中国家具零售商联合会、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全体会员,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中国家具零售商联合会、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影响中国家具行业十大人物”评选委员会共同在中国现代家具业的发源地、世界“设计之都”深圳,举办“2010中国家具零售商业模式变革论坛”,深圳家具报立体媒体战略启动仪式,中国家具零售商联合会就职典礼等一系列的活动,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于一直以来支持深圳家具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活动将载入中国家具业发展的史册,因为零售商联合会的成立、零售商业模式的变革,将对中国家具业的未来十年发展、二十年的发展、三十年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共同关注他、共同参与他,在此,我们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这个论坛之前,我们看到我们还有一项很重要的议程就是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会员大会,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侯克鹏秘书长作工作报告,有请!
 

深圳家协秘书长侯克鹏
   
  【侯克鹏】来自于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的会员朋友们,来自于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的朋友们,对你们的到来再一次表示热烈地欢迎!受常务理事会及副会长会议的委托,我就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用15分钟的时间总结一下。(PPT)

  过去的一年里,深圳家具行业协会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他创造了这个行业整合行业资源、社会资源,并能够把他形成有效行政能力的唯一的行业组织,过去一年我们有十项工作。

  第一,帮助企业掌握国家政策,分析经济形势,抓住市场机遇。举办了多场行业趋势论坛和分析会,为企业战略提供理论依据,这个画面是2月3日在协会所举办的国家宏观形势和产业发展的变革分析会。这个论坛的现场跟今天是一样的,是3月20日在去年3月份的展会期间所举办的论坛,在这个论坛中我们请来了经济专家郎咸平作主讲,分析了产业发展的形势和传统制造业的升级。这个画面是去年的7月22日在龙岗举办的“行业趋势发展研讨会”,在会上黄会长作了精辟的发言,我们同时请来了浙江利豪的董事长祝伟华作了产业差异化的战略演讲,对于我们深圳家具行业的启示起了一个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是8月16日我们在协会所主办的家居饰品行业的论坛。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组织许多的企业到华中、西北、西南等地考察市场,这是我们的中国家具在武汉考察。

  第二,帮助企业申请开拓国内市场的资金补助,加大对企业升级转型的扶持力度。去年2010年共有77家企业享受到了政府的展览资金扶持,共获得资金700多万元。

  第三,通过教育帮助企业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而提高整个行业的职业素养。这是我们的家具教育学院,我们去年共开设培训班26个,培养学员2000人,受益企业达到109家。这是我们第一届家具战略发展总裁班的学员,这是第二届总裁班的学员,这是第三届总裁班的学员,这是第四届。在第四届总裁班学员里面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个是我们的黄华坤副会长、一个是尤国忠副会长,他们两个在第四届的总裁班里作了精辟的论述结合自己的实际,黄华坤主要讲了国学和企业的塑造,尤国忠讲的是产品的设计创新体系。他们两个讲以后我们有106个总裁反映十分热烈,他们说以前在饭桌卡拉OK上见过这两位老板,今天在讲坛上见到他们确实不易,说明我们深圳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这是红星美凯龙的总裁班,10月份红星美凯龙的120个总裁集中在教育基地,进行产业战略研讨。这是雅露斯,也是我们的会员企业,一个新兴的以传播睡眠文化为主体的企业进行培训,这是其他的一些企业。

  第四,规划以深圳家具为主题、集商贸、物流、制造和园区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工业园区,为深圳制造实施产业转移做好准备。过去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我们形成了四大分销基地、四大制造业基地,现在我们向中西部转移,画面上的红色是一级产业带,绿色是二级开发轴,我们未来产业的变革路径一定由沿海向中部和西部转移,中部就是京广轴,西部就是西南和西北轴。我们陆续华中产业园、西南产业园、华北产业园。红色的是我们新规划的产业基地,蓝色的香河、蠡口、顺德、成都是我们过去20年所形成的旧的产业生产基地。

  中国家具行业正向中西部转移,最终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所以这一点我们的会员企业要保持清醒的认识,现在你们可以去工商局问一下,今年在办的家具企业深圳已经不批了,你营业执照到期了最多延5年时间,你在深圳还没有土地的话也不可能再获得了。你愿意走或者不愿意走,你都得选择离开。这一点我们制造业企业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这是我们在昆明所规划的10平方公里的家具产业园,这个部分全部是制造业,商贸、物流和园区生活。这是武汉,在汉川的家具产业园区,这也是10平方公里,这两个项目都在国家发改委立项现在已经正式实施了,很高兴地告诉大家我们深圳有5家企业已经入住华中产业园。

  第五,提供产品研发及产品战略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品牌升级。深圳家具研发院在过去一年里先后帮助了深圳金翰、现代光侨、简欧、红樱桃、全友、凤阳等企业进行产品的战略规划设计,这是全友的新的展厅,全友的展厅在9月底交图纸的时候到今天为止已经有300多个店开出来了,什么叫速度,这个不叫“深圳速度”叫“四川速度”,所以我们深圳的企业要反思。我们从今天开始看到全友店全部是这个形象,这是内部装修。这是金翰的,这是现代光侨,这是简欧,这是黄会长的企业,这是红樱桃深圳的企业,掌上明珠新的店面形象,星港湖南的一家以床垫为主体的生产企业。

  第六,提供企业产品检测与公共设施建造服务,帮助企业改善生产管理流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检测中心共服务企业1194件次,并先后获得了CMA、CNAS、CPSC和美国消费者安全协会的检测资质,共服务企业260家,同时帮助企业的大运会、大亚湾综合会馆、深圳第三人民医院、疾病控制中心进行产品的阶段性服务,获得了市政府的好评。

  第七,深圳国际家具展以“创新设计”为导向,打造深圳家具的设计之都,帮助企业提升制造业的附加值,从去年开始我们的展会开始转型,由过去的单一贸易平台向以设计为导向的展会转型。在这个展会里我们不但有设计制造还有家私馆还有品牌展。共接待国内外的买家十余万人,这是展会的现场,我们举办了“设计营商论坛”,把我们在设计界有影响力的国宝级的任务吴家骅、何人可请到了展会的现场。

  第八,通过深圳家具品牌模式店传播深圳制造品牌形象,第三个模式店我们在山西阳泉在今年5月份开业,整个面积5万平方米。现在我们在全国寻找深圳制造品牌独立店的资源,我们也希望借助深圳家具商业联合会帮我们寻找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使深圳制造在终端市场能够开花结果。这是在中国深圳CBD开的立体馆。

  第九,深圳家具报启动立体媒体,帮助实现全方位传播,过去深圳家具报是平面媒体为主,虽然形势的发展和行业的变化我们需要进行横向立体化和纵向立体化的延伸,就是做网络媒体和下游的饰品。在每一个人的桌子上都有一个“深圳加饰”这是我们今年新开辟的一个刊物。

  第十,深圳制造与深圳家饰整体品牌传播。过去一年里我们陆续在广深高速全国各个主要的产区共设立了广告牌60块,传播我们深圳制造的主体形象。总之我们希望借助这种消费品牌的传播方式使人们记住深圳家具,使深圳家具在人们的心目中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我们把钱要存在老百姓的心目之中,而不是存在我们的口袋里,这是我们的理念。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会员大会和我们的家具零售模式变革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炜炜】谢谢侯秘书长,协会这一年十大工作进展顺利,要感谢大家的鼎力支持,接下来有请深圳家具行业协会监事陈日云先生作协会2010年财务报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