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丽斌:大数据背后的大商机

   日期:2017-09-25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大数据可以让企业从战略角度更准确的预见未来,或者在市场营销阶段,更精准做品牌传播和产品销售。
      大数据浪潮,汹涌来袭,与互联网的发明一样,这绝不仅仅是信息技术领域的革命,更是加速企业创新、引领社会变革的利器。不管信不信大数据,它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作为企业,必须去面对它,接受它,并且很好的利用它。

     大数据可以让企业从战略角度更准确的预见未来,或者在市场营销阶段,更精准做品牌传播和产品销售。大数据是一个变革,是一个新浪潮,对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和影响,但是真正的革命并不在于技术,而在于数据背后隐藏的价值,以及我们如何运用数据给企业带来改变和创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面对如此海量快速的信息,单纯依靠自己经验判断已经不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用科学的方法把这些信息进行精确的采集、过滤和炼化分析。合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收集和分析海量数据,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世界,看清行业趋势以及用户行为。

作为最大的信息入口,百度每天要处理亿级的海量家具检索诉求。家具人群丰富多样的生活序一场景,通过搜索真实的呈现出来,能够映射用户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需求。百度搜索大数据的优势还体现在,它是典型的决策前数据,收集的是用户购买决策前的搜索行为,能更加精准地洞察用户,分析核心需求,解读行业大势和市场走向。这大数据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对于家具市场、促进消费者消费决策发挥的作用,是无可比拟的。

同时百度大数据研究将海量的搜索数据和行业数据结合,通过多种大数据技术识别目标客群,多维度分析客群搜索趋势、搜索行为、兴趣偏好等,帮助行业客户实时了解消费者热点需求、把握行业动态、认知竞争态势,从而帮助企业应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做出响应。

我们已经身处大数据时代,企业发展和日常生活已经与数据紧密相连。百度联合深圳家协首推的《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旨在如实表达出家具人群里大数据的内涵,以及可以为家具市场提供的指导和帮助。所以,无法忽视,也不必逃避,一起来拥抱大数据。

 
标签: 大数据 升级 创新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