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书恒:如何做好空间设计

   日期:2016-09-29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核心提示:我们认为做好设计,首先设计师必须要懂得享受生活,你没吃过米其林,如何去设计全世界最好的餐厅,从无到有要创造一个能够感动人的作品,实际上非常难。

我们认为做好设计,首先设计师必须要懂得享受生活,你没吃过米其林,如何去设计全世界最好的餐厅,从无到有要创造一个能够感动人的作品,实际上非常难。所以说在年轻的时候,与其把钱存在银行,倒不如把钱存在自己身上,就是把钱花在对的地方,透过一些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这些无非就是为你自己储存的最好的最珍贵的一个设计本钱。

第二部分就是试着在空间中埋藏一些美好生活的记忆,特别是住宅。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希望过上美好幸福的日子。生活不像艺术家的创作,艺术家是在探究一个生命的过程,对于他们来说很多悲欢离合,一些混杂的状况,基本上能够呈现人类心灵和生活的状况都是他们创作的素材。而对于设计师来讲是有局限的,被我们采用的部分是比较正向能量的部分,是比较适合放进去的。在世界各地游历的时候,当你对一些美好生活感动的时候,就特别适合做记录和收藏。

第三是为空间注入幸福的正能量,这个部分我经历了十几年的室内设计生涯,到这前两三年才真正有所体悟,目前来说我会期许我们公司的设计师,不管是面对一个大建筑的案子,一个室内的空间,或者是小到某一间卧室的设计。重要的是在设计之初,在你起心动念的时刻,如果你是怀抱非常正向的态度,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让使用者传达到你心里的时候,这件事情就的确会发生。过去有很多人说你讲的这个东西太玄了,如果能做到呢?我觉得一开始是最重要的,但是之后包含一些技巧的部分,如中国的一些风水法则,或者是色彩心理学,一些家居上的人体工学等等,这些东西都可以作为我们成就设计的一个方法。

 
 
更多>同类访谈

推荐图文
推荐访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