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小物中的惊喜

   日期:2017-12-0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本来设计相信可以通过设计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让产品变得有“生命”,会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心情更加愉悦。
 BELADESIGN(本来设计) 的前身为一家专业的产品设计公司,如今已经转变为家居品牌。在未来的几年里,公司将全力投入于设计开发及生产木、竹、 陶瓷产品,为了打造一个属于真正原创设计的竹木王国。

 

本来设计相信可以通过设计将思想与情感注入产品,让产品变得有“生命”,会让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心情更加愉悦。
 

 
Man & Woman
灯座材质:德国榉木/德国榉木
灯罩材质:米色麻布
我一直认为产品也是有性别的。这次两款灯的设计我仍然采用了最为简单的线条变化来表现我心目中的男性与女性。


 
落地氛围灯
灯体材质:德国榉木灯座材质:铸铁
落地氛围灯的主要目的是营造氛围,因此我一改传统的用灯方式,选择将灯光铺洒在墙壁上,灯光经过墙壁的漫反射,变得更加柔和,使家的氛围更温馨。触摸技术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技术,但在木头上却非常少见,木头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独特的触感,这次我们将触摸的芯片植入在木头里面,为了达到这种触感,我们将一块5公分的木头,切剩到1.5毫米厚,并要保证极小的误差。我们也将植入无线控制芯片,让它成为智能家居的一部分。


 
中国象棋
材质:德国榉木/美国黑胡桃/加拿大枫木
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源远流长,趣味浓厚,基本规则简明易懂,千百年来长盛不衰。这次将中国象棋用最为简单的图形单元来充当象棋中的七个棋子,将古老的中国传统智力游戏——七巧板里的智慧引入拼图中,并将棋子组合成一个完整拼图。让小孩在学习中国象棋的同时将棋子收纳起来时体验七巧板带来的智慧乐趣。材料上用黑胡桃木和榉木,其纯天然的木色为博弈双方作区分。

 
 
原木蛋
材质:加拿大枫木
功能:回形针收纳
所获奖项:2014IF产品设计奖
Egg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个东西,其实它不需要设计本身就很漂亮。蛋中藏有磁铁,它可以把回形针牢牢吸住,此刻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巢(NEST)。 每个蛋都是由手工制作、打磨而成。上面的木纹每个都是世界上的唯一,不可能找到相同的第二个。这次的产品采用了加拿大进口的枫木,仍然坚持不上漆,希望你能感受到原木带来的魅力。磁铁究竟是从哪儿放进木头的,你发现了吗?
 
 
圆角八音盒
材质:德国榉木/美国黑胡桃
所获奖项:2015IF产品设计奖
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充满了嘈杂及浮躁。而八音盒其清澈、透亮、干净的音质能够让我顿时安静。这是我自己的在几个月前的一次偶然的体验,这也是我决定设计木质音乐盒的主要原因。在量产之前,我其实早已小试了一批,送了部分给朋友及小孩,发现大人比小孩更喜欢这玩意儿。
在上海DOD展上,我看到很多面无表情的大人摸到这块木头然后再听到这种声音的时候,嘴角拉开了,露出了笑容。第一批将推出两个款式,跑道形与长方形。
 
 
 
木屋香器
材质:美国黑胡桃&黄铜/德国榉木&黄铜
所获奖项:2017IF产品设计奖
小屋子的形状就像一个家,在屋顶部加入了一个铜管作为视觉上的烟囱。屋子内部掏空,放置点燃的盘香。烟就从烟囱里慢慢飘出,这是一幅美丽的风景,也是一个香器。

 
标签: 家居 空间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