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里追求艺术

   日期:2018-02-24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2016年底创立SOZEN CREATE“手心里”品牌。“手心里”着眼于微小的可感知情感创意,希望通过挖掘生活美学中的巧妙原创设计,让用户更好的感知到产品的人情味。
SOZEN是一个生活创意品牌,设计师发现变革生活里的必须,设计表达情感,并让顾客感同身受。在这个品牌的产品里,焦点往往在于一个生活细节。
 

 
SOZEN是由中国美院老师章俊杰创立,2016年重组为整合性创意设计公司。2012年初团队开始进行竹织研究,对精细竹编的生产过程、工艺的可能性和现代竹织家居产品设计进行探讨,开发出了整个系列的竹织产品。
 
 
2012年创立“素生”品牌,将竹的老手艺创意设计家居产品推入市场,素生的视角建立在现代空间需要。它区别于传统的手工艺的匠人思维,而将工业理念与生活审美结合到一起,从文化中寻找价值,从生活里追求艺术。
 
2016年底创立SOZEN CREATE“手心里”品牌。“手心里”着眼于微小的可感知情感创意,希望通过挖掘生活美学中的巧妙原创设计,让用户更好的感知到产品的人情味。素生品牌的理念是“感知文化价值”。产品本身没有绝对的工艺品和产品之间的界线,相信好的工艺在现代生活依然有价值。
 
 
于是SOZEN不断挑战,把整个工艺进行拆解,用现代设计的眼光来重新评估,尝试找到新的视角,就是解构、重构、再设计。这些环节都需要跟工厂、竹编手工艺人来回琢磨,还要通过样品、市场接受度、产品淘汰等的检测,它要符合现代设计开发的要求。每一个产品都应该是饱含诚意的。
 
SUNYATA系列 
 
座椅由1.5cm款的竹条编织而成。可以形成既有弹性又透气的产品。将竹的编织作为一种力学材料与人的坐姿结合是这个设计的重点。利用底部的原竹支撑设计,让看似轻薄精巧的竹编成为了可以承载人的椅面,但由于竹条在耐久度上存在缺陷,同时也不适合在公共及户外等场所使用。于是,我们创造性的引入金属材料代替了传统的竹材料,我们采用的特种钢材在初始状态下相对比较柔软容易编织,但经过后期的淬火处理后则变得非常强韧,使其在保证轻薄的同时具有了更高的强度和耐用性。
 
 
 
花语系列黄铜书签
 
春日芳菲,万物有灵如你般赠我浓情蜜意,每一朵花都有着自己的性格,会撒娇,会任性,会表达。0.3mm厚度的黄铜精细雕刻使得书签愈加细腻,随花语搭上阅读的小船传递着自然而美好的祝福。

 
 
 
标签: SOZEN CREATE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