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Hollow系列座椅

   日期:2017-08-01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竹编的形状是丰富的,有弹性的。素生sozen工作室使用的编织方式使椅子表面有更好的力量,并且仍保留了透明的美感。


       空椅HOLLOW将竹的编织作为一种力学材料与人的坐姿结合是这个设计的重点。利用底部的原竹支撑设计,让看似轻薄精巧的竹编成为了可以承载人的椅面。


 
       在设计中将以曲面编织为基础的细竹丝编织工艺进行拆解和优化,结合工业设计技术,通过数字软件进行制作和结构的推敲,再由手工艺师进行手工的加工编织,整体由“经篾”和“条丝”交织形成矛盾连贯的曲面空间,同时尝试利用竹丝材料的交织和编织曲面的转折得到最大的支撑力,从而能启发更多结构和材料的扩展思考。
 

  
        在制作中与陶瓷结合,轻巧通透的竹丝编织与敦厚的陶瓷形成对比,同时功能互补,让产品更加实用耐用。整体格调淡雅、现代,利用曲线设计体现东方美感。


 
章俊杰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讲师
文创设计制造业在读博士
曾经获得九项国际大赛奖项包括三项 iF 概念设计奖和四项红点概念设计奖


 
素生SOZEN工作室:
2012年章俊杰在杭州创立了研究型设计工作室“素生”,取字“素生”寓意产品不竭的生命质感。“素”代表一种本真状态,而“生”则代表生命力是一种向往,“素生”设计创作坦率而且直白,看到就能被感动。


 

 
标签: 家具 原创 设计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