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当代人设计的东方美学

   日期:2017-04-12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作者:陈静卉    评论:0    
核心提示:在MZGF木智工坊家具中,可以找到中国传统家具中应对木料缩涨的穿带榫工艺,经过改良后重新运用,设计出的一款符合当代人审美和使用习惯的餐桌。在西式的外表下,对东方美学改革创新,这正是MZGF木智工坊对时代的回应。
       在外界看来MZGF木智工坊是一个来自西方的国际品牌,而MZGF木智工坊认为自己彻头彻尾是东方美学的产物。在MZGF木智工坊家具中,可以找到中国传统家具中应对木料缩涨的穿带榫工艺,经过改良后重新运用,设计出的一款符合当代人审美和使用习惯的餐桌。在西式的外表下,对东方美学改革创新,这正是MZGF木智工坊对时代的回应。人在变,世界在变,MZGF木智工坊认为,当下的生活方式与年轻人的思维都有着质的转变,MZGF木智工坊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去不断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结合东方美学创造出当代人的东方美学。
 



 
       MZGF木智工坊认为有很多设计师投身其中,为市场提供了大量以东方元素为主题的家具产品,但现实情况是,大部分客户还是选择了欧式风格的产品。这说明了中国主流用户在心理上还是更认同欧式超过中式,不过MZGF木智工坊发现新一代消费者的美学偏好正在发生变化。东方元素产品对传统工艺的改造并不彻底,因此无法完全实现工业化效率,导致成本居高不下,这也是它无法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原因之一。



 
       而原创设计品牌一般产量较小,曲高和寡销量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因为互联网的关系,MZGF木智工坊向二三四线城市延伸的机会会越来越多。为了让原创产品保证质量,让产品称之为好,MZGF木智工坊通过库存缩短交货周期,保证了产品制作时长,不让MZGF木智工坊的“粉丝”失望。




 
 
问答MZGF木智工坊:
 
       《深圳家具·设计》:MZGF木智工坊目前的渠道是什么?
 
       MZGF木智工坊:2016年全年MZGF木智工坊的销售量有4600万,比2015年翻了一倍。除了阿里平台下面(淘宝/天猫)这两个渠道外,我们增加了设计师渠道,而在今年2017年,我们希望正式开始品牌渠道国际化的进程。目前主要的买家来自中国一二线城市,上海、杭州、北京、广州、深圳包括成都,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


 
       《深圳家具·设计》:在目前看来,MZGF木智工坊更需要拓展知名度还是市场业绩?
 
        MZGF木智工坊:对于MZGF来说,这两个都重要,但又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永远希望把产品和内容做好,内功先打好,那么知名度和市场业绩就会随着我们自身的升级,接踵而来。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