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智工坊,通过木作家具传递浓浓的设计情感

   日期:2016-01-1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木智工坊”认为设计应该从使用者角度出发,而不是孤芳自赏。追求设计的普适性很重要,满足了越多人的需求,这个设计的价值就越大。“木智工坊”用真心做设计,通过朴实无华的木制品传递设计的情感。


赵雷

品牌“木智工坊” 创始人

2006年清华大学建筑学硕士毕业,于2010年在杭州创立了独立设计品牌“木智工坊”。2015年在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上获得了“中国家居时代精英设计师”称号。

“木智工坊”以不追逐潮流,致力于探究设计的深度、独立性与内在价值,设计经典而实用的家具为设计理念。在2015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简称法兰克福家居展)中,所设计的产品M1获得家居风尚大奖,是实力非凡的后起之秀!

穿带榫桌

穿带榫工艺的现代演绎

 

“木智工坊”从功能主义与理性主义出发,运用改良的穿带榫工艺以及桌面与立水的悬浮设计使桌面解放出来,尽量避免了这个问题。

 

在此基础上追求角度、弧度、距离上微妙的形式美感。是木智工坊追求形式、构造、逻辑完美结合的作品。

木竹椅

“记忆中的椅子”

为了让传统竹椅融入现代城市生活,设计师决定用木头重新制作竹椅。延续了它的外观和比例,只是材料由竹变成木,工艺由插接变成榫卯,它的使用寿命因此大大延长。

蹼椅

向经典致敬之作

 

在汲取汉斯瓦格纳最杰出的作品“the chair”优点的基础上,“木智工坊”设计出这把更符合亚洲人身形,更舒适,更符合现代生活需要的全新的扶手椅。

“木智工坊”认为设计应该从使用者角度出发,而不是孤芳自赏。追求设计的普适性很重要,满足了越多人的需求,这个设计的价值就越大。“木智工坊”用真心做设计,通过朴实无华的木制品传递设计的情感。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