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会吃人的椅子跟他们比简直小巫见大巫

   日期:2015-12-10     来源:上海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吊篮或是秋千,很多人都想把这样的装饰搬进自己的家里,充满童趣,又放松心情,而这样一个长着血盆大口的吊篮你敢买吗?

吊篮或是秋千,很多人都想把这样的装饰搬进自己的家里,充满童趣,又放松心情,而这样一个长着血盆大口的吊篮你敢买吗?

是不是有点羊入虎口的感觉呢?

南非的设计师 Porky Hefer 在迈阿密设计周展出了它的椅子 Fiona Blackfish,一个张开了嘴的鲨鱼头。鲨鱼头用黑色和白色的皮料拼接,两侧有鱼鳍,后面还背了一个缩小的尾巴,看起来非常可爱。嘴中露出了皮质的白牙和粉色的舌头,舌头也是一个绒毛垫,可以让人们坐着或躺在里面。

这位设计师设计了很多款动物头主题的椅子,他保留了动物夸张的大头和缩小的身体,仅仅用一根挂钩吊在半空中,有点滑稽,但绝对有趣。因为过于夸张的大嘴,有的时候不能一眼看出它究竟是什么动物,但留有童心的人一定会去坐一会儿。

 

 

 

 

 

 

 

Porky Hefer 的椅子保留了传统的手法,有手工拼接和编织的技艺,但已经拥有了现代艺术感。他也将其视为对传统手艺的保护,寻找到一种联系传统与现代的方式。

 

 

 

 

如果说上面这些设计多少还有点童趣的意味,下面这位设计师的动物椅子就有点恐怖了。

 

 

这位西班牙艺术家 Maximo Riera 设计的动物椅子系列,将章鱼、海象、犀牛、大象、河马、鲸鱼全都背上了一个欧洲古典风格的座位,似乎是侏罗纪公园里史前巨兽,你敢坐吗?

 

 

这些椅子都是重量级的,大象椅子甚至重达 125 千克,算得上半个雕塑了。恐怕更适合出现在酒店、博物馆之类的场所(买一个镇镇场子就够了)。

 

 

这样的癞青蛙,恐怕没多少人会买,即便不害怕,坐上去担心会被当作青蛙精?

 

这个牛头座椅倒是可以作为镇宅之物。

其实这些动物座椅都是高密度聚氨酯的材料做的,内部用铁来支撑,有弹性且能持久使用。为了确保精确,设计师从 3D 建模开始,然后进行人工切割,每一个都要花上大概 480 小时,换算成实际工作量达到了 9 周到 11 周。

 

 

 

 

除了这样看起来有点吓人的庞然大物,下面两把椅子又增添了一些优雅柔美的意味。

 

像不像女神的鱼尾高跟鞋?

 

这个章鱼椅子,有志玲姐姐的优雅呢,还是穿着银色礼服的

胆小者可能对这些设计有点抗拒,但是很多设计爱好者又连连称奇,让人脑洞打开,也有人还是认为这些设计是一种对动物对自然的敬意。看完所有设计的你,怎么看?

 
标签: 童趣 家具 胆小者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