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柳条编织的童年玩趣

   日期:2015-11-11     来源:PChouse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孩子的世界,一半停泊在现实生活中,一半徜徉在想象力的海洋里。对于他们,家具可以像一只飞机,可以是一个笼子,一个陀螺或者一个轮子,无奇不有。

孩子的世界,一半停泊在现实生活中,一半徜徉在想象力的海洋里。对于他们,家具可以像一只飞机,可以是一个笼子,一个陀螺或者一个轮子,无奇不有。由全球顶尖的童装展会品牌Playtime创办的PlayWithDesign展邀请了10位设计师,通过创作这一组用小柳条编织的家具,探索了“移动体验”的主题。这些打破常规思维的儿童家具,让孩子们和家具充分地互动起来,尽情地编织属于他们的童年玩趣。

▼Chimera喀迈拉

“移动体验”的主题让设计师Samuel Accoceberry想到了一次假想的远航,一次待在屋子里就能经历的梦幻远航。Chimera喀迈拉是古希腊神话中喷火的妖怪,Samuel将其设计为了一个既可以勇猛地骑乘在其上,也可以藏在其肚子里做自我反省的多功能儿童家具。

▼Rocking Wheel滚动的轮子

Rocking Wheel 像是一个轮子似的形式为它的使用方式提供了多种可能性。它可以是一个休息的地方,一个避难所,还可以是一个滚动玩耍的大玩具。柳条编织的外表与柔软的内部空间,让孩子待在其中感觉就像是回到自己的小窝一样。

▼Cacahuète 花生

柳条编织的小夜灯。由于设计师对植物、水果、贝壳这些自然界里拥有漂亮的三维形态的生物的喜爱,这个小夜灯的形状本来是以海胆为原型的,但受到柳条这种材料本身性质的限制,最终的效果反而更像是一个大花生。光线透过柳条编织的缝隙泄露出来,柔和且美丽。

▼Monoplan 单翼机

提到孩子比大人更富有的东西首先就是他们拥有无穷的想象力。Monoplan是孩子们实现飞上天空的梦想的第一架飞机。这架飞机可以是两人座甚至是三人座的,可以携带宠物,毛绒玩具。这是第一架没有马达的飞机,十分环保,百分百无污染。在里面可以睡觉,做梦,吃零食……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OS-CAR 奥斯-卡

OS-CAR是一个可以帮助9 – 36个月大的孩子运动发育的小车。一个倒扣着的柳条编织篮子装上轮子,然后再装上另一个小金属篮子,便组成了OS-CAR,简单轻便,并且看起来很有趣。

▼L'Histoire sans fin说不完的故事

"L'Histoire sans fin" 是一个以传递法国工艺为目的的儿童游戏命题。设计师认为在这个年代里,应该给孩子们更多的空间与时间去做梦,去创作他们自己想创作的东西。不要让具象的东西限制了他们的思维,应该给他们传递一些抽象的概念。 

▼Anim-allié动物联盟

Anim-allié是三只贪吃的动物组合——鲸鱼,猫头鹰和鱼。毛绒玩具、玩偶、玩具车、乐高积木都合它们的胃口。

▼L'emmitoufloir

L'emmitoufloir是一个扶手椅,也是一张小床,柳条编织的框架搭成的空间内外都可以使用。设计师为它搭配了柔软的织物与蛋形的抱枕,在这里可以休息,也可以躲藏起来。

▼Super Swing 超级秋千

Super Swing是一个室内小秋千,一个可以摇摆出梦想的超级秋千。将织物的垫子嵌入柳条编织的空间中,坐在上面既能与柳条亲密接触,又增加了舒适度。

▼Youpi Toupie Chair 陀螺椅

这是一把将柳条编织到金属框架上,呈现出陀螺的形态的椅子。如果是一个孩子,可以安静而舒适地坐在里面休息;如果还有其他小伙伴,Youpi Toupie Chair就可以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了。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