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一种味道,一个家

   日期:2015-11-09     来源:家居装潢    评论:0    
核心提示:画是一种并不强调很高的艺术性,但非常讲究与环境的协调和美化效果的特殊艺术类型作品。它作为软装的组成部分,在空间起到点缀色彩,丰富空间层次的作用,当然只要选择对了画品也可以成为整个空间画龙点睛的部分。

画是一种并不强调很高的艺术性,但非常讲究与环境的协调和美化效果的特殊艺术类型作品。它作为软装的组成部分,在空间起到点缀色彩,丰富空间层次的作用,当然只要选择对了画品也可以成为整个空间画龙点睛的部分。

除了个人喜好融于家中,选画需要讲究搭配的技巧。如何选,如何挂,如何搭配?

首先根据家里装修风格来确定画的品种,比如画的风格和色彩,画框的材质和造型。

尽量选择手绘油画,市场有印刷填色的仿真油画,时间长了会氧化变色。

书法、国画、漆画等出现在中式风格中,现代时尚或抽象的主题一般会有在现代风格,当然欧式风格就非古典写实画莫属啦,也有混搭风格空间就另当别论。

屋主在选择画的时候切记强加个人喜好,对比过于强烈,也不建议画完 全孤立与空间中。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画的色彩,最好的办法是从家中提取主要颜色,真正做到画品的色彩与装修风格相协调。

当然画框的材质和造型可以根据空间进行修饰,而画品的造型形成一两个焦点就够了。

挑选技巧

如果是深沉稳重的家具,古朴素雅的画相对协调。若家居装修比较明亮简洁最好选择活泼,温馨,前卫,抽象类的。最重要的,当然是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其他都是次要的。

一副式

一幅式的挂法类似16∶9的宽屏画框,而无框画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选择,是传统的画表现出时尚、现代、无拘无束的个性。

两副式

两幅式的挂法一般是两个大小一样的装饰画,以墙面大小为主。

三副式

三幅式的挂法一般是三个尺寸一样的装饰画,分开平均布置于墙面。

四副式

四幅组团式的做法,常见于类似于“器”的四个口一样布置,画与画之间的间隔在 20mm-120mm之间。如果四幅是可以拼成一个图案的,也可以紧密相连。

无序挂式

无序挂式这种情况下,主要是以生活照为主题的图片为主,排列时比较随意,但一般会有一定的规律。

多副连挂式

多副式的另外一种挂法,就是把多幅画(一般是三四幅)连在一起挂,一般要求这多幅画是关联的,必须是同一内容的拓展。

客厅配画

客厅是一家人主要的活动场所,客厅配画要求稳重、大气为主。

餐厅配画

餐厅是一家人吃饭的空间,挂画的色彩和图案选择可以是清爽、柔和、恬静、新鲜的,这样的画面能勾人食欲。

卧室配画

卧室是最为私密的空间,而空白的墙无法满足女主人美妙的梦境,通过装书 画色彩,造型彰显出舒畅,轻松的意境。

儿童房配画

孩子们的房间是他们的小天地,挂画以漫画、植物和动物为主,当然色彩尽量明快、活泼一些营造出轻松欢快的氛围。

卫生间配画

卫生间面积虽不大,但是一幅挂画可以提升逼格感,可以选择清新、休闲、时尚的画面,当然不宜太大,也不要挂太多,点缀即可。

走廊或楼梯配画

走廊和楼梯空间一般比较窄长,也是最适合挂画的地方,三到四幅一组的组合画或同类题材装饰画最好不过。可高低错落,也可顺势悬挂。

 
标签: 家居 装饰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