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减法设计,给灵魂一个自由释放的空间

   日期:2015-09-25     来源:设计腕儿    评论:0    
核心提示:当人们渐渐意识到在自己的生命中并不需要填充过多的精神负累,同时也没必要设置太多的内在及外在伪装时,一个鲜活的灵魂才能够脱离开旧有躯壳的捆绑和束缚而显露出它本来应该拥有的真实和自由自在的状态。

“一个真正成熟的生命,恰恰是一个最单纯的生命,一个更成熟的生命,必定拥有像孩童般纯洁的心。”是的,当人们渐渐意识到在自己的生命中并不需要填充过多的精神负累,同时也没必要设置太多的内在及外在伪装时,一个鲜活的灵魂才能够脱离开旧有躯壳的捆绑和束缚而显露出它本来应该拥有的真实和自由自在的状态。

 

 

 

 

对于这样的一个生命来说,他的居所更像是他的灵魂居所,这里不需要过多的繁复的装饰来表达他自身存在的感受,他更多的是将内心精神的需求投放到与之产生着千丝万缕的空间关系之中。单纯、自由、意境之外的体验逐渐变得越来越真实,置身于这样的一个空间之内,你是否能够感受到这个灵魂他所要表达出的快乐与忧伤、兴奋与失落、自省与渴求呢?也是否愿意提醒和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什么才是与自己的身心感受真正相关的而愿意舍去那多余的精神累赘呢?

 

 

这一次,设计师陈贻和张睦晨用“减法”打造了这样一个专属空间, 他们通过艺术诠释的方式重新解读简单质朴且独具个性视角的生活态度。整体空间轻松地运用了看似不经意的空间构成元素,以纯净的灰白调性为基底,以简约的构成元素为结构方式,通过几何立体色块的平面绘画及饰物辅以强烈的色彩对比,使整体空间呈现并散发出一种独特的精神气质与现代艺术的魅力。

 

 

这处居所是有趣的也是鲜活的,空间被营造成一种明快、简单且活泼的空间感受,“落笔”之处让人砰然心动并且值得感受与回味。现代平面构成的形式语言被巧妙地融入到空间中,让使用者感受到物理空间之外的精神上的极大满足。

 

 

 

设计师陈贻和张睦晨带着我们摒弃华丽、繁复与浮夸,剔除空间中多余的装饰部分,以简单、艺术和实用为原则,切合实际的功能需求却于空间中表达出强烈的个性特征,以极为简单、自然且直接的设计手法演绎了这处有意思的现代简约空间。

 

 

设计:陈贻、张睦晨

摄影师:孙翔宇 

 
标签: 家居 设计 空间
 
更多>同类设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设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