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明确信号,2019金汐思潮汇揭秘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日期:2019-08-09     来源:深圳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下一站,敬请期待!

8月8日,由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主办,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承办,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和赛德检测协办,法国力克独家赞助的“2019金汐思潮汇”首站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总部如期举行。

此次由“家具潮流趋势发布会”全面升级的 “金汐思潮汇”,将内场的专家互动脱口秀与外场的主题泡泡展进行呼应,全方位展示家具行业的“刚性思维的终结,柔性响应的开始”这一年度主题的内涵和发展趋势,带领200余名家具人迈开柔性响应的步伐。
 

◆ ◆ ◆ ◆

六场精彩脱口秀

全维度解读家居业年度主题

◆ ◆ ◆ ◆

针对“刚性思维的终结,柔性响应的开始”的主题,来自行业不同领域的六位专家、学者分别从战略层面、国际家居业趋势、米兰展的柔性响应、科隆和汉诺威的国际材料设备、智能云工厂、品质及精益生产等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


扫码进入直播回顾

为什么年度主题定义为“刚性思维的终结,柔性响应的开始”,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博士在主旨演讲中,通过对企业产品研发单级模式、多级模式到非级模式的推演,通过对传统4P模式的消亡的解读,通过对SOA(松耦合)模型降低交易成本的分析,深入阐述行业为什么必须转向柔性思维。谁能先从刚性思维的惯性中切入到柔性响应上来,并打好坚实的系统基础,谁就能赢得市场和未来。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王悦

2019年家具行业的主要趋势脉络及其背后的逻辑又是怎样的?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王悦在其脱口秀中进行了解读,同质化&差异化、进程中的轻量化、边界的坍塌与重塑等关键词让家具企业意识到适合自身的定位及其背后的逻辑。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设计主案张晨婷

理解国际趋势和背后逻辑之后,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设计主案张晨婷带领家具企业一同探究米兰展中出现的柔性响应解决方案,她表示以零部件为最小单位的产品平台思维是家具企业的根系,只有在此基础上找到合适的借口嫁接丰富的供应链及设计资源,家具企业的柔性响应之树才能枝繁叶茂。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拓展中心主任崔卓君

产品形态只是浮在水面上方冰山的一角,而真正冰山的内核则是实现手段、产品属性、企业禀赋等,因此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拓展中心主任崔卓君在科隆、汉诺威的国际材料与设备潮流趋势分析中提到,更舒适更安心的紧凑户型、更便捷更傻瓜的安装施工、更多细节更加极致的触感体验等五大关键点是家具企业应该关注和实施的方向。


力克系统大中国区家具行业销售总监葛文

对于家具企业而言,首要棘手的问题便是如何解决生产过程的柔性响应。力克系统大中国区家具行业销售总监葛文在分析全球定制家具市场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力克是如何通过“软件、设备、数据、服务”四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带来制造流程数字化及生产营运自动化的突破性解决方案。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

品质的始终保障是家具企业永恒的议题,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表示,将日本精益生产的理念和精髓融入到中国家具企业的实际生产管控过程中,通过不断改善管理和制造的方法与技术,建立标准品质管控体系,打造高效率生产流程等,助力家具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益生产。
 

◆ ◆ ◆ ◆

五大概念泡泡展

全方位诠释家居业未来趋势

◆ ◆ ◆ ◆

与此同时,令人瞩目的泡泡展厅概念秀也揭开了神秘面纱。知识产权站、原创设计站、设计管理站、智能工厂站和品质之旅站,这五个独立、开放、有趣的展厅揭示了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同时,也成为金汐思潮汇活动中与会企业代表争相了解和参观的所在。

金汐思潮汇以线下实体展示的方式让家具企业理解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以及深圳国际家具展不仅有产业的技术支持和行业高度,更能从这五大维度中深度落实,切实助力家具企业走好柔性响应的每一步。据悉,这五大泡泡展厅也将会随着2019金汐思潮汇进行全国巡演,让更多家具企业人士零距离参观和感受。
 

◆ ◆ ◆ ◆

专题名人堂沙龙

多角度探讨家居业发展路径

◆ ◆ ◆ ◆

家居行业的变革“思潮”已是现实,金汐思潮汇特设的名人堂沙龙活动,特邀美国今日家居主编高单单与多位行业同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潮流趋势、平台体系、战略方向,以及跨界、品质、生产等进行探讨、对话,解决家具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同时也打开了家具企业柔性响应的思路。


扫码进入直播回顾

正如许柏鸣院长在总结时谈到,行业的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家具企业只有抓住本质、结构、逻辑和灵感,找到自身的源代码,才能不被潮流迷惑,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产业本质、未来路径等变革思潮的汇聚、碰撞,带领迷雾中的家具企业稳舵远航。

2019,中国家居行业进入新的转折点,行业亟需一场创新变革的思潮。

2019,金汐思潮汇,“刚性思维的终结,柔性响应的开始”或许能给迷茫中的家具企业带来新的启示和思考。

2019金汐思潮汇深圳站虽已完美落幕,却正式拉开了金汐思潮汇全国巡演的序幕。下一站,敬请期待。

 

更多精彩花絮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尤国忠致辞


活动签到现场


脱口秀活动现场


外场嘉年华活动现场采访


名人堂沙龙现场对话环节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