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巨头纷纷聚焦三文鱼,美的智能保鲜冰箱引来“群殴”?

   日期:2018-10-12     评论:0    
核心提示:“保鲜”作为冰箱的基础功能,已从过往的“冰鲜”“保鲜”的基础保鲜要求升级到“持久保鲜”“健康保鲜”的高端保鲜需求。

当前,冰箱行业高端化转型愈演愈烈,一直保持正增长的冰箱市场价格对冰箱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布局提出了时代新考验。自6月12日美的冰箱品牌之夜发布会开启智能保鲜时代,并现场解封微晶系列冰箱,完成“三文鱼智能保鲜168小时封存挑战”后,冰箱行业集体回归“保鲜”本身,各大冰箱品牌“保鲜大战”提前进入白热化阶段,更细分的食材保鲜领域被深度挖掘,并纷纷选择对保鲜环境有着苛刻要求的三文鱼入手,体现自家的保鲜技术实力。

发力三文鱼保鲜领域 各大冰箱品牌频出“奇招”

“保鲜”作为冰箱的基础功能,已从过往的“冰鲜”“保鲜”的基础保鲜要求升级到“持久保鲜”“健康保鲜”的高端保鲜需求。针对高端用户对肉类海鲜类等食材的细分保鲜需求,各大冰箱品牌如卡萨帝、西门子、海尔、美的、美菱等推出了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创新保鲜技术,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三文鱼”作为首批新鲜挑战对象,直面更严格的食材保鲜挑战。其中,冰箱领导品牌——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科技以优异的技术表现,成功率先占领了智能保鲜市场。

卡萨帝冰箱的“肉片VS纸片”三文鱼冰箱保鲜效果实验,主张以细胞级养鲜理念延长食材保鲜周期,使得三文鱼可保鲜至7天。经其保鲜的三文鱼肉片厚度与7天前无大变化,而对比冰箱的三文鱼已成“纸片”。


(卡萨帝冰箱三文鱼实验:肉片VS纸片)

西门子冰箱的零度生物保鲜室此前也以零度保鲜下的三文鱼与普通冰箱保鲜的三文鱼进行了菌落数的对比。14天后,西门子冰箱两个保鲜室1万和3万菌落远低于对比冰箱的140万菌落验证了其控制细菌繁殖的保鲜力。

 


(专业机构新鲜度测试结果——来自西门子官网)

海尔则以全空间保鲜冰箱的智能恒温冷冻技术进行了三文鱼保鲜挑战,经其的三文鱼纹路依然清晰、色泽较为明亮,汁液流失率可比竞品冰箱少损失64%。经过7天挑战,三文鱼在全空间保鲜冰箱内整体保鲜效果较佳。

 


(海尔全空间冰箱三文鱼挑战)

同样地,美菱M鲜生冰箱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主张通过减少三文鱼的汁液流失达到14天的长效保鲜。实验也表明,经其保鲜的三文鱼纹理依旧保持清晰,肉质鲜红血水少。

 


(美菱M鲜生冰箱三文鱼挑战)

而作为冰箱行业的领军品牌,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保鲜黑科技,用挥发性盐基氮和K值两大指标将三文鱼新鲜度进行数据量化,更首次将三文鱼口感作为验证新鲜度的标准,168小时的极致保鲜使得三文鱼保持纹路清晰,手感良好,轻松刀切,切开后纹路清晰,甚少血水流出,呈现出三文鱼新鲜水润、饱满状态,在众多冰箱品牌的三文鱼实验中脱颖而出。

 


(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科技:三文鱼168小时智能保鲜挑战)

基于用户真实痛点 168小时极致保鲜一招制胜

三文鱼的保鲜实验遍地开花,测评衡量的维度也各有差异,各大冰箱品牌在肉类海鲜类食材保鲜上各施本领。三文鱼最佳保鲜时长是多久?怎样保存三文鱼才是最新鲜的?怎样维持三文鱼的口感?

 


(三文鱼口感的量化数据比较)

据相关科学研究表明,三文鱼是否新鲜,可以从重量、色泽、触感、纹路、弹性、菌落数等几个维度进行科学识别。早前有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陈健初教授公布了三文鱼最新研究报告。报告表明,三文鱼最佳保鲜时长为7天,冰箱保鲜超过7天的三文鱼即使能够维持表面的新鲜不变,但口感已大打折扣。食材的保鲜体验终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陈健初教授数据解读“7天原鲜 口感如初”)

美的冰箱的“微晶一周鲜”科技,深度挖掘肉类海鲜类食材保鲜的不同维度,量身打造独立微晶保鲜舱,形成全方位的保鲜环境,让三文鱼等食材实现168小时“冰鲜不结冻、鲜肉即食切”、“长效保鲜、营养不流失”、“原汁原味,口感如初”的理想保鲜效果,直击用户日常生活中“保鲜时效短”“解冻时间长”“口感被破坏”的保鲜痛点。

 


(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科技三文鱼保鲜测评)

更值得关注的是,美的冰箱微晶系列产品不仅仅将三文鱼维持在最初新鲜的状态,其表面形成的冰晶使得三文鱼的口感体验提升不少。从保鲜到食用的过程,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科技168小时的极致保鲜效果着实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保鲜体验。自6月全渠道首发以来,搭载了“微晶一周鲜”科技的微晶系列产品持续引发行业热议,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实现销量破万,销售额破亿的瞩目成绩,其保鲜实力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目前,冰箱行业市场虽逐步回暖,但增长依然乏力。随着美的、卡萨帝、海尔、容声、美菱等冰箱品牌相继发布不同维度的食材保鲜技术,一场抢占高端冰箱市场大战不可避免。

美的冰箱身处时代保鲜大战的品牌队列中,力推能够切实为用户带来生活保鲜方式变革的“微晶一周鲜”科技,通过完美破解海鲜类肉类的保鲜难题,成功占领肉类海鲜类等食材细分领域的智能保鲜蓝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