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在行动

   日期:2018-09-27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9月22日,运乔家居体验中心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9月22日,运乔家居体验中心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22日,在陕西省神木县马镇扶贫站的帮助下,商场以高于市场收购价的价格向马镇刘杨家沟村民购买近2吨滞销小米。收购的小米由商场统一包装分送给通州区的老百姓。
 
  在提及商场开展此次精准扶贫活动的初衷时,运乔家居体验中心总经理助理李照提到,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发展到今天十万平方米的规模,实现从传统家居建材城向家居体验中心的升级,离不开通州区委、区政府和老百姓的支持与敦促。在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下,企业得到了发展,理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贡献力量。李照认为:“一个人富起来不算什么,我们应该带动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这不仅是精准扶贫行动的价值所在,也是个人人生价值所在。”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特别提到要激励各类企业、社会组织扶贫。此次采购滞销农产品是运乔家居对扶贫方式的新探索,使扶贫方式实现有效运转将成为商场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
 
  之所以选择刘杨家沟的小米作为此次精准扶贫活动的农产品,李照提到,刘杨家沟盛产优质小米,由于市场和交通原因,导致农产品滞销。通过此次扶贫活动,不仅能让村民获得实际收益,还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刘杨家沟的小米,让农产品走出去,获得关注。
 
  农产品收购结束后,陕西省神木县马镇刘杨家沟村对运乔家居的行动表示感谢。在感谢信中,村民提到,此次行动不仅帮助农户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更温暖了每一位村民的心。包村干部张补田表示,运乔家居的行动体现了对刘杨家沟村民的关切,刘杨家沟村将继续探索同运乔家居及其他企业的合作方式,在各界的帮助下,努力发展,实现脱贫。
 
刘杨家沟村民分装小米、写感谢信
 
  加入此次精准扶贫行动的商户代表认为,此次行动非常有意义,因为精准扶贫不仅仅是国家的事、商场的事,更是每一位商户应当积极参与的事。商场发起的这次活动给商户们提供了为扶贫做贡献的平台与借鉴,以后门店不仅会继续积极参与商场发起的扶贫活动,门店自身也将以捐产品、捐款的方式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参与精准扶贫行动的商户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在小米分发第一站通州紫运园小区,多位居民表示,这次扶贫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贫困地区的现状和需求,了解到扶贫就在身边,每个人都可以为扶贫出力。
 
小米分发现场,老百姓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据了解,作为村办企业,运乔家居所属乔庄村在此次活动开展之前,已经多次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对内蒙古大沁他拉镇、土城子乡开展对口帮扶。
 
  在十八年的发展过程中,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凭借“为老百姓服务”的理念,通过品类齐全、品质可靠、诚信经营收获了通州区老百姓的信赖。如今,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将“为老百姓服务”的服务范围从通州延伸到了贫困地区。通过捐物、捐款、采购滞销农产品等方式精准扶贫,展示了运乔家居体验中心在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率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