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环保理念,松堡王国不断拓展的“绿色之路”

   日期:2018-07-24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真正绿色健康的产品必须全过程都贯穿环保的概念,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所谓“绿色环保”儿童家具,父母们无从选择,究竟如何判断家具产品的环保性?
    绿色环保家具已经成为主流,尤其是对于健康、环保要求更高的儿童家具。但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所谓“绿色环保”儿童家具,父母们无从选择,究竟如何判断家具产品的环保性?
    真正绿色健康的产品必须全过程都贯穿环保的概念,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运输、产品使用以及产品废弃后的处置方式,如果仅仅是终端做到节能环保的产品未必是真正的绿色产品。所以,鉴别一个产品是否为绿色环保产品,要从全方位去衡量。以儿童家具领域的松堡王国为例,其产品从原料选择、设计考量到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践行着环保的理念,能有效保证每一件产品都是真正绿色环保的家具产品。

原料环保,从源头保障绿色健康
    18年来,松堡王国一直致力于“以人为本,生态环保”,坚持做环保的生态儿童家具,在产品选材上始终只使用进口纯天然实木,选用树龄超过80年的松木之王——北欧松。区别于板材的大量胶粘剂,北欧松木的选择能有效减少甲醛等的有害物质排放量,同时松木做成家具后,木质细胞仍具活性,能吸收空间中的有毒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松堡王国根据北欧松的生长周期,进行合理采伐和栽植,避免资源的过度砍伐。
    松堡王国百分之百采用水性油漆。水性漆以清水作为稀释剂,不含有害致癌物质,无毒无味,环保性能远高于传统油性漆。在“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胶粘剂、面料、底漆等原材料的抽检中,松堡王国的VOC含量、游离甲醛等指标均符合高于国标的“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标准,产品环保性能可见一斑。

设计环保,全周期护卫绿色健康
    设计是环保家具的关键,环保家具在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它的造型功能、使用时限等问题,确保其在最大限度的使用之后对环境的污染能降到最小。
    
    松堡王国用最适度的原材料,保障最大化的安全和环保性能。区别于红木家具等厚重的造型和用材,松堡王国的儿童家具产品都是在专业的力学性能研究与计算基础之上,使用最合理的家具用材、零部件尺寸等,以便实现更加实用和节省的效用,节约原材料,践行绿色环保。而且,“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检测结果显示,松堡王国儿童家具产品的安全性能全部符合标准。

生产环保,贯彻全程的绿色健康
众所周知,家具产品的生产过程要经过数十道工序,而每道工序都会或多或少产生大气污染、环境污染等,同时,大量的资源浪费等也非常不利于环保的推进。松堡王国以实际行动,事无巨细地对工厂的每道工序的环境、作业流程、安全防护等进行整治和改革,采用环保设备进行粉尘、废弃物等的处理,保障松堡王国生产车间的绿色、环保。
   作为荣获“首批精益生产领航企业”称号的家具企业,松堡王国在精益化管理上也有自身的理解和行动,努力践行着最大限度的消除浪费本身就是环保这一理念,不断在全车间进行精益化管理及提升,让每件儿童家具产品在绿色、环保的环境中诞生,沐浴着环保的春风走入每个儿童的房间。
    不仅仅是家具产品的环保,松堡王国将环保理念渗透到企业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践行推动着环保、绿色的道路。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