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 | 郭向阳:坚守品质勇创新,开拓松堡新格局

   日期:2018-03-2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松堡王国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质量为核心,以品质谋发展,做让消费者放心的企业。作为儿童家具企业,更要严苛把控好环保这一关,以确保儿童成长空间的安全和健康。


郭向阳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松堡王国儿童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采访实录·

Q:业内尊称您为“儿童哥”,对于这个称呼,您怎么看?

A:一直以来,不止外界,我也会称自己为“儿童哥”,我觉得这个称呼对我来说是十分贴切的。因为我的人生目标就是一生只做儿童家具,只要一走进车间,看到松木,看到儿童家具,我就觉得充满了能量,乐在其中。

Q:2001年,您成立了森堡家俬,品牌发展到现在的松堡王国,可以说是硕果累累。那迄今,您在儿童家具领域已有18年的耕耘历程,请问这18年来,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A:2001年森堡家俬厂成立,当时还只是个体户,仅有十几个员工,能够发展成松堡王国现在的大品牌规模,得益于我们一直在强调品质。记得有一次,一批产品在即将出厂的时候突然检查出来有瑕疵,车间全体员工便主动将产品返工,以确保成品的质量。我认为品质是衡量一个企业的标准,多年来不变的精益求精,才造就了今天的松堡王国。

Q:回顾已经过去的2017年的家具行业,您有何感想?在您看来,2017年的松堡王国用哪些关键词可以概括去年一整年的发展?

A:过去的2017年里,家具行业整体趋向越来越好,行业内各企业之间从渠道、品类等表象之争上升为品牌立体化实力战。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期里,我认为坚守“踏实、严谨、有毅力”的制造业精神,在企业理念的引导下,积极拥抱互联网是行业深度变革的关键。

“品质”和“环保”是2017年松堡王国发展的关键词,从“质量环保金奖”、“深圳标准认证”到“五星品质认定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松堡王国在不断挑战品质极限的同时,坚持使用安全环保的原材料,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空间。

Q:经过过去一年的推进,您是否有一些新的思考与感悟?2018年,松堡王国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是什么?

A: 过去一年,家具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情况,但迎着二胎利好,儿童家具已成为各大企业争夺用户入口的流量要道。

2018年,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我们将“创新”纳入公司战略发展的核心位置,确立了以创新为导向的战略发展方针,通过产品创新、生产创新、品牌创新、营销创新等全方位、立体化布局,确定了引领行业发展的中短期方针,开创在儿童实木家具领域首家实现智能生产之先河。

Q:今天的松堡王国,是深圳家具品牌的先锋力量,是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第一批获证企业,更连续两年获得深圳标准认证。提起松堡王国儿童家具,人们第一感觉就是环保与高品质。作为掌舵者,您觉得这一切得益于什么?

A:松堡王国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质量为核心,以品质谋发展,做让消费者放心的企业。作为儿童家具企业,更要严苛把控好环保这一关,以确保儿童成长空间的安全和健康。多年来,松堡王国怀着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不断攻克核心技术壁垒,在产品上灌注心血,最终铸锭今天的口碑。

Q:2018年,深圳国际家具展启动“参展商品质星级评定”工作,这对深圳国际家具展及中国家具产业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您如何看待与评价“品质星级评定”?

A:“品质星级评定”工作的开展,对企业品牌的提升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它是企业衡量品质的一个标杆,在鼓励企业不断提升品质的同时,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成本、提升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有效地促进了中国家具产业品质生态链的形成。松堡王国作为“星级评定”的”五星+优品”最高荣誉获证企业,将持续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以更高的品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Q:2018年三月深圳国际家具展,松堡王国将给行业带来什么惊喜?

A:今年3月的深圳家具展上,松堡王国将以“为爱创造未来”为主题,在原有的经典、贵族系列产品上,推出“榻榻米儿童双层床”、“滑板转角双层床”和“冰淇淋双层床”等数款原创新品及主题套房,在外观、质量、功能上,都将是行业的一次创新和突破。

Q:您的2018年行业寄语。

A:在新时代、新格局、新消费的国际市场结构下,家居行业面临环境保护、成本上升等严峻挑战,我们要赶上商业变革新时代、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专注做好产品和服务,通过创新增强竞争力。让我们一起立足标准化、全球化、创新化、信息化,传播家居文化,加快行业技改进度,打造中国家居业的国际新品牌!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