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先锋|祥利王温漫:怀揣匠心,保持初心

   日期:2018-03-16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祥利一直善于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用他们的方式将红木家居和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出来,让他们更容易接受与融合到其中。
 过去的2017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人气剧增的一年。无论在国家政策、文化娱乐还是影视作品层面,对中国文化的关注程度都达到了一个令人瞩目的高度,传统文化再次成为热点回到了大众的视野。因此,“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名言同样描述了现今的红木家具行业。好的方面在于传统文化的升温,坏的方面在于红木行业混乱。纵观中国红木家具领域,有着近四十年发展历程的祥利集团,凭借着一股坚定的工匠精神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尊崇,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祥利集团凭什么成为行业标杆?如何在传统和现代中取得平衡?以及在承担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时做了哪些努力?对此,祥利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王温漫阐述了她的见解。
 
 


 
 王温漫
 
祥利集团
执行董事、副总裁
 

 
Q:回顾2017,您认为祥利集团取得了哪些重要成就,对接下来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A:2017,祥利确实收获了不少成果。首先,品牌门店稳健扩张、销售额增长31%,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其次,我们斩获了多个重量级奖项,包括深圳家具展的“金汐奖金奖”、“质量环保金奖”,文博会“特别金奖”和红博会的“金匠奖”、“行业杰出贡献奖”,以及龙华区十大创新企业、中国家居先进制造企业等荣誉,都是对于祥利红木设计创新和品质的肯定。
 
作为老牌红木家具企业,我们更有责任为行业树立标杆。2017年祥利红木技艺申请非遗成功,作为行业内首家将红木工艺成功申遗的企业,我们更觉得肩上责任之重,坚持传承发扬优秀技艺,我们势在必行。
 
 
 
 
Q:今年深圳展,祥利集团将会带来什么样的产品,它们的亮点是什么?
A:本次深圳家具展,祥利红木旗下品牌祥利东方将展出极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中式时尚红木家具。
 
祥利东方在坚持传统中式榫卯结构及手工艺的基础上,去除繁复的雕花,赋予红木家具现代时尚感。搭配颜色鲜明的软装配饰,与沉稳的红木色形成对比,让传统和现代以一种恰到好处的糅合一起,相得益彰,更符合现代人的需求和审美品味。
 
 
Q:原创设计是现在行业大火的方向,您如何看待红木家具领域的原创实力,祥利集团在原创设计上有什么独到的经验?
A:红木家具行业较之整个家具行业来说,原创设计其实是比较滞后的,很多企业对于原创的认识不足,觉得好卖的款式就去仿,甚至仿制多种不同的款式。这使得企业缺乏属于自身的专利,以仿制为主也会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会落入被动的境地,不利于企业长远发展。
 
祥利一直十分重视原创设计。我们的1800多项外观专利就证明我们对原创的重视程度。像明极、东方风情系列推出十余年,现在依然是畅销经典款。
 
对原创的重视,使祥利能够源源不断地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此外,祥利对设计师有两点核心要求:一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二是不断下店面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为此我们也推出了不同的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让设计师“懂设计”更“爱设计”
 
 
 
Q:红木家具品牌的竞争持续白热化,您认为祥利集团在众多红木企业中,其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A:竞争对一个企业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契机。祥利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祥利工匠36年积累的红木家具制作经验,这种历经时间沉淀的技术实力是没有办法复制的。
 
另外,祥利集团这么多年的发展也离不开稳健、持续的品牌战略。通过多元化多层次的品牌建设途径,丰富了祥利的品牌文化内涵,使我们能够多方位地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在很多企业还停留在传统的单一品牌路线时,我们已经成功转型,获得了显而易见的成功。
 
在推广渠道上,我们搭建O2O一体化平台,使消费者快速、便捷、方便接触和了解我们的作品,做到提升整体服务品质和消费体验,实现消费者理想的中式家居生活。
 
 
 
Q:随着祥利红木技艺申遗成功等成果实现,祥利集团在行业内建立起稳固的口碑和地位,那么接下来祥利集团如何进一步发扬红木技艺精神,将其延续下去呢?
A:红木技艺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红木家具的灵魂所在,祥利每一件出品都经过数道传统工技艺锤炼。我们一直保持、保护着这一传统。我们在全国各地设立了旗舰店、红木文化馆,让文化的传播不再停留在虚拟的形态下,而是以实体的方式,让人们更直观的去感受和了解。
 
其中红木博物馆是我们发扬红木技艺精神的关键。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宣传力度,开放红木博物馆,让观众能够亲自体验传统文化和红木技艺的魅力。同时,通过创办非遗文化节与传统技艺技能比赛等活动,以互动的形式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深入了解传统红木技艺的可贵价值,形成共同的传承理念。
 
 
 
 
Q:面对更加年轻、个性化和国际化的消费群体,您认为要如何推广红木家居和中国传统文化?
A:面对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企业发展必然不能局限于传统的概念,而是要更多地深入探究现代人对中式文化的认知,了解现代元素的精髓,与设计创新相结合。
 
祥利一直善于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用他们的方式将红木家居和中国传统文化诠释出来,让他们更容易接受与融合到其中。
 
新中式红木家具就是我们接下来要大力发展的重心,我们也会通过更多线上平台的展示形式来进行营销推广,以更符合年轻人生活习惯的角度切入,深入解读祥利红木时尚多元化的新中式家居文化。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