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红木老企业演绎近代红木发展史

   日期:2017-05-11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1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国各地工艺企业云集,缤纷多彩。

5月11日,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全国各地工艺企业云集,缤纷多彩。在深圳,有不少工艺精湛的老企业,比如拥有35年历史的红木家具企业——祥利集团,它将在文博会上有什么样的展现?

35年老企业演绎近代红木发展史

在9号馆的祥利红木展厅和1号馆的龙华区展厅,记者看到了祥利集团的红木家具:典雅的贵妃榻和精美布艺勾勒出高端贵气的古典风,新中式书柜和舒适休闲台一起,弥漫着咖啡厅似的小资情调。据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祥利红木在文博会现场展出了各个时期的家具产品,汇聚了祥利红木多年的经典样式,风格多样,时代感强。


1号馆龙华区展厅中的祥利红木家具

祥利红木是一家从1982年就开始生产红木家具的老企业,它的红木家具生产史可以说贯穿了整个现代红木的发展史,所以说看它各个时期的产品,就可以对中国现代各时期的红木家具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红木家具是一种中式生活美学

在展厅现场我们还发现,以往的祥利集团变成了“祥利(中国)红木文化馆”,这里有什么秘密?

记者采访到了祥利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王温漫女士,她表示,以“祥利(中国)红木文化馆”的新形象出现,是想向大家传递这么一个理念:红木家具不仅是一件家具,更是一种珍贵的中式家居文化,中国的红木家具和中华礼仪、茶道、花道、香道、书画等传统文化息息相关,它们融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最美的中式家居生活。


龙华区区委书记余新国了解祥利红木雕花工艺


王总向龙华区区委书记余新国介绍家具

王总还表示,目前,“祥利(中国)红木文化馆”正在全国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将开放15家。它们会向大众展示以红木为主体,茶道、花道、香道、书画相互融合的中式家居生活美学。

博物馆成文博会分会馆,5月12日开幕

据了解,除了在文博会主场馆设置展厅外,今年,祥利集团旗下的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也成为了文博会的分会场,开幕式将在5月12日上午启动。

开幕当天,现场将举办第四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高峰论坛、深圳市第七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活动。届时,深圳红木协会将代表深圳红木企业与香港缅甸商会达成合作协议。


祥利红木展馆

此外,文博会分会活动之一的第二届友联为家少儿红木木工大赛也将于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开展,比赛项目为组装鲁班锁,欢迎5岁至15岁的儿童参加。妈妈们可以和孩子一起参赛,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市民报名可拨打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电话。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