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具|黄志辉:坚持与蜕变,开启百年柏森

   日期:2018-03-15     来源:深圳家具设计    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深圳家具先锋的柏森,将在所有战略的推进下,迎来颠覆式的突破和发展,朝着“百年柏森”的目标前行。
编前:2017年,国家正式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随后,作为我国家具产业先锋集群的深圳家具率先提出“家具产业迈进新时代。尤其,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领导下的深圳家具早早开始了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特别是一众先锋领军企业的身先士卒,为“新时代”的到来树立了标杆风向。



黄志辉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柏森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当黄志辉创立柏森,不会想到它仅用十年就发展成为我国实木家具领导品牌,不过,十年间对现代实木家具的专注,以及对原创设计的坚持,让柏森的每一步走得无比坚实而有力。如今,随着“新时代”的到来,随着深圳家具转型升级的持续,有关柏森未来的发展战略,早已镂刻在黄志辉的心中。
 
与时俱进,谋篇布局
 
 
近几年来,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领导下,深圳家具在品质、原创、设计、创新、产业园等方面不断升级,因此对于“新时代”的到来,黄志辉并不感到意外,而柏森也已经做好迎来时代的准备。比如,借助深圳家协及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始引入芬兰、意大利等国际设计人才;与国际设计机构战略合作,持续强化柏森的原创设计能力。
 
▲ 柏森惠州工业园
 
在此期间,受深圳制造产业环境的影响,柏森果断将生产基地迁到惠州,打造一个20多万平米的国际一流自动化家具制造工业园,引入意大利五轴联动加工中心、UV自动喷涂设备等环保型自动加工设备,用更加先进的生产力去代替实木家具的手工制造业态,加速提高柏森整体的制造品质和产能效益。
 
黄志辉介绍说,自动化设备的使用,令柏森的生产效率提高了30%以上,更为重要的是,柏森的产品品质并未降低,仍然保持在与传统手作相同的级别,甚至更高。
 
 
可以说,用现代制造方式去解决实木家具生产,是实木家具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柏森惠州工业园的建成与投产,柏森新的生产标准、生产方式和生产体系的建立,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助力。
 
二、
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作为现代实木家具的引领者,柏森每年问世的新产品一直是市场竞相关注的焦点。然而,即将开幕的2018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3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上,柏森首次没有新品亮相,这一切与柏森的战略息息相关。
 
▲ 柏森“大观”系列
 
过去的十二年,柏森相继研发了乌金木语、左林右舍、L.D、北欧风尚、大观、传承和意境等十几个现代实木家具经典系列,在受到市场追捧的同时也引领着行业潮流。如今站在新时代战略转型期的柏森,除了谋求新的突破,更需要对企业进行一次彻底的梳理,发掘并完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厚积薄发之势应对时代的挑战。
 
▲ 柏森“传承”系列
 
2018年,柏森结合消费升级潮流下,时代对我国传统文化的新需求,对传承、大观等经典系列进行重塑和升级,让深根于柏森的文化内涵和创新精神随着时代不断进步。同时,2019年即将到来,深圳国际家具展即将迁址,成为世界第一大家具展,蛰伏后的柏森将在世界级深圳家具展上一鸣惊人。
 
三、
不断蜕变,引领时代
 
 
从2018到2019,不只是深圳家具展走向世界的过程,也是深圳家具及我国家具行业走向世界的过程。从一个国内现代实木家具领导品牌,走向全球实木家具领导品牌,黄志辉深知柏森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变。
 
▲柏森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陈安南(左)、
董事长黄志辉(中)、董事总裁兼设计总监林富源(右)
 
1.提升品牌影响力。把柏森打造成为一个深入终端的消费者品牌,是柏森未来发展的首要目标,为此,柏森相继启动“老友季”、“老友季”之与友同行、友情之旅,以及“最美导购”、“最强门店”等活动,将品牌影响力向终端传导。
 
2.提升原创设计能力。原创设计要获得世界的认可,必然要与国际原创设计力量同台竞技。未来的深圳家具展,柏森将不只作为实木家具品牌亮相,更会以中国原创设计先锋品牌登陆设计馆。
 
3.营销模式全面变革。随着大家居时代的到来,强化体验性的大店独立店模式,及其所呈现的整体家居服务方案,成为传统家具企业的终端营销方向,而柏森早在2017年就开始在南京、上海等地试行大店模式,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因此将在未来逐渐推行下去。同时,网销渠道的建立,让柏森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模式构建完成。
 
 
今天,全国家具人的目光都汇聚在深圳,明天,全球家具人的目光也将汇聚深圳。作为今天和未来世界家具的中心,作为深圳家具先锋的柏森,将在所有战略的推进下,迎来颠覆式的突破和发展,朝着“百年柏森”的目标前行。届时的深圳国际家具展,也将因为深圳家具的星光闪耀而光彩夺目。
 
 
黄志辉满心期待,又如履薄冰,他告诫深圳家具同仁,一定要认清新时代的市场变化,依托深圳创新城市优势,大力推动家具企业的设计创新、品质创新、服务创新,继续紧跟深圳家协的战略构想,在变革与升级中引领我国家具产业的强国梦。
 
 
标签: 柏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