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家居双展闭幕 观众增长26.3%

   日期:2017-09-18     来源:上海家具展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中国国际家具展展和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规模和展商质量不断提升,根据闭幕之后的最新统计,今年展会观众人数更是再创新高。
      2017年9月15日下午14:30,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两地同时完美谢幕。在此F君要感谢所有的展商与观众的支持,正因为有你们,浦东家居双展才能圆满落幕!也正因为此常年常新的浦东家具展,才能又给我们带来许多惊喜。三天搭建,四天绽放,优秀的展会是怎样炼成的?

观众人次再创新高

2017年,中国国际家具展展和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规模和展商质量不断提升,根据闭幕之后的最新统计,今年展会观众人数更是再创新高:家具展及摩登上海展四天共计接待来自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及观众151,588人次,同比增长26.3%。

 中国国际家具展 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

 ★★★海外观众人次明显上升为17,129,同比增长13.6%,这是与今年上半年中国家具行业出口上升相对应的(2017年上半年,全国家具行业累计出口253.69亿美元,同比增长6.90%)。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今年的观众人次达41,274,增长69.3% 。虽然是第二次亮相,却以无数个活动和精美的场景刷爆朋友圈,粉丝们大呼“过瘾”。

 在同城两展齐开的竞争下,观众对浦东展会的热情只增不减,极大地鼓舞了主办单位和参展企业的信心,我们也更相信,浦东家居双展的明天会更好!

十三五规划助力浦东展会行业发展

 2017年8月24日,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发布了《浦东新区会展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该文件明确指出:

会展产业作为重要的新兴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的乘数效应。

浦东新区具有世界级的场馆设施,同时有“自贸区效应”、“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等四个中心建设效应”、“迪士尼效应”、“自身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效应”以及国际会展产业转移趋势等契机,给浦东新区会展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浦东新区将紧紧抓住有利条件,迎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努力把浦东新区全面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亚太领先的国际会展之都的高端品牌会展集聚区和核心区。

 文件原件:

 

早在2014年,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近日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签订2014-2023年十年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中国国际家具展会一直在浦东,每年9月与你们不见不散!

 令人遗憾的是,一直有谣言传新国际博览中心将要拆除,这无疑是无中生有,相信谣言止于智者,在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的强力支持下,这子乌须有的谣言肯定会不攻自破。

 高颜值展会 吸引着高颜值观众

 一个设计师在看完展会后告诉我们,感觉今年的展会除了展品好看,观众的颜值也十分高,逛展会累了歇歇脚,一片好颜也是逛展的一大乐趣,是啊,只有精致的展会才能吸引着热爱美的人儿们一起来追求美嘛~



四天的展会,可以用人缝里看展来形容,想拍一张美图或是在体验所有喜爱的家具可是不容易,而来往于各个展馆的人们,还是充满好奇地寻找下一个家居灵感地。

 尤其是设计品牌馆及原创设计馆所在的E6、E7馆,人气爆棚到很多展位不得不限流或只接受预约客户参观,而最后一天,普通大众的买买买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9月15日,展会最后一天,素殻家居外仍是排着长队。

 宋院南禅安静的茶空间并不安静,里面人头攒动。


 不只是展场,更是品牌发声地

 今年,除了主办方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展商们更是把家具展作为联络同行情谊,树立品牌形象的发声地,曲美家居、梦百合、崔佧等一大批展商都邀请了知名设计师开展主题活动,增加了展会的设计活力,也让观众见到了自己崇拜的设计大师。

 曲美家居以“理性与感性”为题,特别邀请“YANG DESIGN及羊舍YANG HOUSE创始人”杨明洁、“艺术家、设计师、策展人、自造社创办人”宋涛、“袁媛设计事务所、如翌ROOY家居品牌创始人”袁媛、以及“Oshadai品牌创始人”戴娣等四位论坛嘉宾,与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殷智贤展开一场“理性与感性”的对话,希望从艺术、设计、产品等不同维度,共同探讨家居产业的困局和出路。



 法国崔佧邀请了行业知名设计师梁志天在新国际南大厅举行了设计师交流会。其营销总监ANIL向大家分享了法国人的生活方式:一顶标志性的帽子,每天吃法国面包,要配红酒……

 梁志天也告诉台下粉丝,他是个喜欢挑战的人。设计无界限,喜欢每天的工作都是新的挑战,带来新的目标。他喜欢跨界,作为一个设计师不应只埋头工作,应该互相合作。

 Mlily梦百合倾情邀请曼联传奇球星西卡埃尔·西尔维斯特空降魔都,与中国球迷共同感受展会现场。

 高端的家居盛宴 新国际博览中心&世博展览馆

 十分有底气地说,面对市场的巨大竞争,浦东这个24年积累的超级家居盛会在创新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给来自全球各地的买家和观众带来巨大的惊喜。

浦东家具展是看设计的盛会

 E馆汇集法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马来西亚等7大国家展团,26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25家海外品牌,以及以HC28、曲美家居、挪亚家、U+、迪信、艾宝家具等国内原创家具大牌穿插其中,现代风、工业风、简约风、新中式等百花齐放,让设计师们赞不绝口,让观众们目不暇接。

 大牌云集,热闹非凡的国际品牌馆。

 HC28具有东方气质的新现代家具。本次展览继续携手周宸宸,推出了一系列家具新品。

 曲美家居全新设计的“凡希生活馆”,首度亮相展会。由“高级定制(衣柜、书柜、餐边柜、门厅柜等)”和“实木精品”两部分组成,既注重品质,又强调其与日常生活的平衡之美。






 

 艾宝家具本次携旗下2016两大品牌唐堂和Fabio范以及2017全新品牌Now & Future,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空蝶变”的炫目大秀,引发业界轰动。



 今年获得2017金点组委会年度金奖的荣麟家居展出的全新品牌“良辰”,绝对是放大招:由荣麟家居总裁戚麟、著名室内设计师梁建国、家具设计师周宸宸合力打造,设计真正属于东方、且从实用功能出发、为众人生活考量的家居产品,将东方文化、极简理念、现代时尚感融合在一起,寄期“以独特的个体为本,为众设计”。

 设计师沈宝宏,一直以来都以“中国基因”为灵感、以“中和之美”为审美标准来打造当代人的家具。

璞素

浦东家具展是享生活的盛会

说到享生活,不得不说说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了。

位于H1、H2馆的摩登饰家,集结了国内外布艺家居,工艺装饰品、灯饰、装饰画、香薰、地毯等超多种类的家居饰品。

当然,位于H3馆的DOD展区仍旧是本次摩登展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各式各样的新颖设计依旧是最佳博人眼球吸睛之作!



▲吱音

 家居网红吱音区别于生活馆的粉红趴,今年的展会现场以蓝色为主调,材质的不同碰撞,让家具也有了融融暖意。

 ▲吱音

 展会现场陈列的不少有趣的设计,例如上图的若隐柜,一个与众不同的金属柜,实现了从密闭到透气,逐渐消隐的渐变效果。

▲体物

▲体物

▲体物

见此灯即体物,设计师赵云今年带了一个展位的新品,够意思!

▲失物招领

▲失物招领

失物招领的现场可以说创意满分了,以插画表现情景家居,像是女主人出门时照照镜子,男主人抱娃讲故事,玄关位置换鞋,衣帽间的晾衣,这些自然的动作构成了家庭生活中的小片段,也是家居设计的必不可少的环节。

中华手作年也是令人挪了不步的热闹展位,居住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全力奔跑,偶有闲暇,那休闲方式也不止吃饭咖啡电影,停下来做点手工,这段时间交给自己。

而具有网络超高人气的菠萝斑马也在现场搭起了粉色主题小园,粉丝们纷纷前来自拍,已然成为排队重区之一。

 态客民宿的十二星座睡墙也成了大家争相凹造型,你找到自己的星座床了吗?

媒体&观众好评如潮

全球高端家具品牌同台亮相,以及展会期间四天不停歇的各大活动,为展会吸引了更多人气,并使展会成为一年一度全亚洲专业人士探索行业发展及未来的首选平台。

 今年的上海家具展,以“高端制造”、“原创设计”、“生活方式”等关键词,彰显了差异化竞争的完美特色,得到了专业媒体和专家的认可。

年年来展会的北青记者在文章中说,“这个全方位的家具大展,每一年都发生着微妙的改变,观展便利程度年年提升,展商排布更加合理均衡,关键是,参展品牌将这里看作一年一度的‘擂台’,越发显现出设计与品质上的相互‘较量’。想要把脉最新最IN的家居动向,自然不可以错过这里。”

 挪亚家

青舍的媒体小伙伴们也慨道:“想扎扎实实地玩好这场关于时尚与家居的大Party,这是一次极限挑战:展馆之广,新品之多,看展难度之大,皆超往年。”

在一兜糖APP上有着上万粉丝的晓宇在参观了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后大呼“太精彩了!真想每天都泡在这!”



而在后台上也有粉丝说,“即便没有预登记,花上80块也完全值回票价!”更有粉丝们因为看到自己喜欢的设计师而兴奋一整天~

浦东家具展是品色彩的盛会

今年的上海家具展上,我们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嗨设计。色彩作为今年的展会上的重要元素,从“色彩·中国家居”活动的开启,到HOME PLUS 的“色”生活空间。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居未来的流行潮流。

 

9 月 13 日,“色彩•中国家居”项目在新国际启动,让.菲力普.朗科罗教授,中国美院宋建明 教授,以及中国家具协会、北斗星及色彩相关行业专家以论坛、演讲、研讨、展示、签售等多种形式,让新国际与世博两大展馆贯穿“色彩•中国家居”主题。E8B 馆 E8-A55 论坛区将举办首届 “遭遇色彩”主题论坛活动,解读及科普前沿流行色。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和法国色彩专家 Jean-philippe  Lenclos

设计师用不同的色彩主题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空间,阐述着他们对色彩以及对生活的理解。曾建龙“四合集”的红与橙、梁景华“色空”的蓝色、吴滨“光合作用"的黑,孟也“到孟空间/书之高阁”的绿……都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关于生命与生活,设计与文明的想象力。

HOME PLUS 的“色”生活空间(部分展厅)

浦东家具展是觅材料的盛会

今年家具展的“突破口”直接落在了“高端制造”上,第二十三届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FMC CHINA 2017)全面升级,立足在家具产业链的上游,汇集全球行业中的龙头品牌和高端 展品,助力中国家具产业迈向高端制造之路。

尤其是中国国际家具配件及材料精品展 (FMC Premium 2017),作为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中展,展位面积翻倍扩张,覆盖 N5 整馆。

自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美国针叶材协会、法国木 材及木产品出口协会、加拿大木业、魁北克木材出口协会几大海外木材协会将携国际知名板材进 军国内市场;国内外高端材料企业也均在其中,如凯迪、理莫斯、一么么、天斯五金、恒发、卓 凯、固耐特、钜蕾、居然设计家、兔宝宝、怡黄、傲世、夏王、帝龙、贝加利、佰家丽、吉美特、 利谷、嘉宝莉、阿克苏诺贝尔、名士达、长润发、原野、SABA、玛雅、中亚、欧美来、美信、田 野提花、百福、PGM、智觉、均凯等,从面料到家具材料、部件、五金配件等等串起的家具产业完整供应链,充分满足家具上下游企业的采购需求。


 
标签: 浦东 家居 双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