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家具家居双展,用设计燃爆9月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2018年9月11日,家居行业金秋最重要的展会即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召开。8月9日,在深圳回酒店举行的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新闻发布会提前为这场展会预了热。
    还有1个月,家居行业金秋最重要的展会即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和世博展览馆召开。2018年8月9日,在深圳回酒店举行的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新闻发布会提前为这场展会预了热。
    这个有着25年发展历史的中国国际家具展将继续携手年轻活力的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用设计串联起家具、材料、软装、艺术、色彩,并以上海家居设计周为纽带联动整个魔都的城市艺术与文化,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设计魅力。
    2018年9月11-14日,4天的时间,两大展馆,35万平方米面积,3500家展商,220家国际品牌,129个设计品牌,50多位设计大咖……这一串数字无不预示着今年的浦东家具家居双展,无论是展会面积、展商质量还是现场活动,都会再次超越从前的精彩,让人感受到海纳百川的大气磅礴和精致姿态。
设计馆再扩张,中国原创大展拳脚
    浦东的上海家具展之所以每年成为海内外买家采购的首选之地,并且一年比一年受好评,来源于主办方对展商质量坚持不懈的严格把控。今年新国际总共2175家优质海内外家具品牌参展,其中1342家现代民用家具品牌,光设计品牌就有129家,令人异常瞩目期待。
    首当其冲就是设计馆的再扩张!2018年,上海家具展将形成E5、E6、E7三个设计馆的新格局,为观众带来更多的优质设计品牌。重点对E5馆进行调整:淘汰了不具备资格的品牌,引进一批新的原创设计品牌。
    作为现代设计馆的E5,全馆共有46家品牌,其中14家为首次亮相的品牌,比例高达30%。而E6、E7作为品牌设计馆,也提升了好产品的筛选标准,共有83家品牌,其中14家新品牌入驻。来自亚洲的首个全球设计品牌 Stellar Works ,门川家居将携梁景华DESIGN系列产品,Hothing和信、镜观、凯萨尔等,还有木美、Lacasa等这些颇受欢迎的家具品牌的回归。这无一不预示着上海家具展在诸多家具品牌心中的地位。
    去年备受好评的U+家具、曲美家居、艾宝家具、DOMO Life、XUE、素殻家居、迪信家具等也会如约而至,当然还会有HC28、锐驰、亚振、楷模、TRECA等大品牌的实力占场,给广大观众带来精彩的家具作品。

国际大牌齐放招,重量级品牌再度来袭
    都说9月的浦东家居展是一场国际家具的饕餮盛宴,这其中高质量的国际家具品牌无疑是举足轻重的存在。
    今年上海家具展将会有来自24个国家220家的品牌悉数亮相,其中有6大国家展团:意大利Veneto大区、法国、比利时、土耳其、韩国和马来西亚。同时还会有14家新品牌加入,有来自挪威的NORDIC、德国的QUADRATO、迪拜的DECOART Dubai、新加坡的Commune等等,还有北美知名家居品牌Ashley的回归,地域延伸到了中东、南美,可以说是一展带你看遍全球家具。
    上海家具展不仅展示国际顶级奢华的家居奢侈品,让观众直击国际家居界最新风尚和潮流生活方式,更是成为海外品牌在中国寻求合作发展的首选平台。

色彩·中国家居,一场5D的色彩品鉴之旅
    2017年9月13日,“色彩·中国家居”项目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上正式启动,预示着“色彩”将成为未来中国家居行业发展新的驱动力,开启更广阔的产品市场前景。2018年,“色彩·中国家居”将正式起航,为未来中国家居带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方将推出“色彩解码”的概念,通过三个“一”(一个展览、一场论坛、一份报告)来演绎色彩在家居行业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展览由8个室内色彩情景间和几个色彩互动体验间组成,展现未来3~5年中国家居业的流行色。将通过家具、家居、配色上的搭配与调整,以景入情让观众深度感受这8个色彩空间。这8个色系两两组合组成4大色彩主题——绽放、生长、回归、成熟,预示着一种生命的轮回。
    而把它们串起来的这几个色彩互动体验间绝对是锦上添花的存在!这4个设计装置分别是生命与色彩、自然与色彩、材料与色彩以及城市与色彩。它们分别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让我们多元地感知色彩,或视觉、直觉甚至味觉,真正让这场展览成为一场5D的色彩品鉴之旅!同时,作为展览的点缀,E1~E7以及E8B连廊处还将搭建8个色彩盒子,让观众直观感受色彩魅力。
    令人瞩目的色彩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美院宋建明教授和美国色彩营销集团董事、德国雷诺丽特集团首席设计师Monika Haag 莫妮卡·哈格女士,两位色彩界重量级人物。

Home Plus & COC双管齐下,打造摩登新秀场
    今年将迎来第三届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面积上会有进一步的扩大:首次启用世博展览馆4个整馆,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同时,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整体参展品牌水平在进一步提升。
    令人期待的是,今年主办方花重金全力提升摩登展的整体形象及观展氛围。邀请到了吴滨作为展会主策展人,中国著名雕塑家瞿广慈、台湾首屈一指的花艺师凌宗涌为展会带来艺术装置及鲜花长廊,还有中国当代大咖摄影师及视觉艺术家陈漫为展会拍摄一组宣传海报,以及了不起频道将会出品电影画质级别的摩登宣传大片,用于展前全网络宣传!这个以生活方式为主题的设计大盛会,一改低调的姿态,高调回馈展商和观众们一年的期待。
    而摩登展中特色展区Home Plus也即将迎来五周年,本届的主题为 “無·INFINITY”,寓意“纳万物于无形,融万象于当下”。用“有形、有界、有纷杂”的现场,塑造“无形、无界、容万象”的世界!策展人吴滨、曾建龙,联合沈雷、厐喜、陈林、孟也、仲松、朱哲琴、赵清、叶韦廷、陈幼坚、刘宇扬12位跨界大咖将给大家带来一场集音乐、摄影、生活、色彩等诸多跨界元素于一体的空间大秀!
    除了Home Plus外,摩登还将推出一场全新的特展“COC”。从2008到如今的2018,10年过去,中国国际家具展又到了一个开创新局面的时间点,COC就这样应运而生。COC——Creation of Creators,意为“创造者的创造”,由中国国际家具展创始人王明亮及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周宸宸联合发起,邀约马来西亚华裔设计师腓力圃.叶共同策划,预计总共有25位来自与设计相关领域的创造者参与,第一届主题为(知)然(而)后(SO - WHERe - NEXT)。这个国内首个以综合创造者为主体,拥有线下独立展区的展示平台,今年在摩登展现场又将如何精彩呈现,敬请期待后续揭秘。

外围展拉开序幕,设计周开启全城设计之旅
    中国的创意产业,中国的设计师群体,从不缺创意、不缺点子、不缺设计,缺的是大师级的创意和设计。今年浦东家居双展从“跨界”到“无界”,邀请到了来自家居、设计、色彩、生活、艺术、音乐、摄影等各个领域的顶尖创意大咖。
    已经是第7年的上海家居设计周,经过多年的蜕变今年正式启动外围展,外围展将延长至9月16日结束,弥补主展区没有周末的不足。今年邀请到知名雕塑家于红权进行了形象设计,并与上海家具展、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形成多方位的联动,让所有人看展之余,还能进到城市腹地,更多元化的了解设计文化。
    设计周主会场落地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也将联合支点创艺PIVOT ART推出首个以水、自然、艺术为主题的“复合业态联展”,引进新的商业形态;分会场设在文定生活和FOR天物空间,举办“文定讲堂”、“插画节”等系列活动,一同在9月魔都将设计裂变,传递人与设计的关系。不仅如此,还有100+的设计品牌及生活方式概念店的加入,让其真正成为一个城市级的大型设计活动。

新材料新技术,开创产业引领新高地
    据悉,高端展中展中国家具高端制造展(FMC 2018)将继续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家具展同期同地举办。高端制造展致力于打造汇集全产业的大采购平台,直面中国国际家具展2700 余家家具制造商,实现上下游产业的无缝连接,打造业内上下游专业贸易平台。
    同时,还有很多新面孔的加入:专注于大理石台面的威洋石材、多次在德国INTERZUM参展的韩国著名彩色公司FORESCO CO.,LTD(福瑞斯克)等。今年还着重挑选了升降桌企业的品质,致力于推动电动推杆行业标准进步。

提升观众服务,360°打造美好观展体验
    35万方的展览面积,4天的时间,对于任何一位观众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
    主办方出于为观众提供更好观展体验的考虑,从观众决定9月11-14日要来上海浦东看展的一刻开始,就为观众提供了各种服务:上海家具展与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的线上预登记早在3月份就已开通,此外签证服务、观展攻略、展讯EDM定制服务等服务接踵而来。展期中各种班车全覆盖,让观众从踏上上海这片土地开始就享受到上海家具展的优质服务。针对常年看展的观众,还推出了海外黑卡、国内常客卡、VIP等服务,现场开设了专属通道、VIP休息室、甚至还有定制礼品提供。当然,免费充电、家具在线服务台、流动翻译官、免费上网区、展商查询机、微信购票等常规服务就不用提了。
    除了以上历届都提供的服务外,今年我们的预登记系统全新升级,为观众未来几年能快速预登记做了优化。一次注册永久使用该账号,真正做到一次预登记,年年观展!而在观众进展馆的参观证,我们也做了全新的升级:引进全新设备,完全依靠机器进行人脸识别,让你的脸成为你的参观证,随时进出展馆!同时上海家具展还推出了家饰生活APP,拉近展商与观众的距离,一条短信就可以预约到心仪品牌的项目负责人的见面,交易量成倍达成不再是梦想!当然,APP的功能不仅仅只在“约会”上,与展商时时沟通交流,长期进行交易与买卖都将成为可能。甚至连大咖设计师也可以屏对屏交流!
    当然,上海家具展今年还将与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进行密切互动。去年颇受欢迎的穿梭巴士,今年也将升级,时隔5分钟,实现即到即走,分分钟在两展间穿梭。如果展会看的还不过瘾,上海家居设计周推出的“设计之旅”将为你解决逛展结束后的去向问题,带你去体验上海的设计新地标。
    总之,今秋浦东的这两场大展,必将以更新的姿态更高的业界水平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静候业内人士9月11-14日共同揭开这场家居盛宴的面纱。

 
标签: 上海浦东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