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潮流趋势发布会深圳站落幕

   日期:2017-05-1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翁茜    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6日,2017潮流趋势发布会首场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举办。
 十年,回归理性设计 
——2017潮流趋势发布会深圳站落幕

 TEN YEARS

“十年,回归理性设计”

5月16日,2017潮流趋势发布会首场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举办。作为国内家具行业首个潮流趋势发布平台,潮流趋势发布会已走过十年。回首十年潮流足迹,展望未来发展方向,专业导师团队精心策划推出十周年主题“理性设计的回归”,以“1+N”发布模式,通过一整天的系统讲解阐述设计如何回归理性。

发布会内容从国内延伸到国外,涵盖品牌、产品、形象、空间、材料、模式等方面内容,全面构建了一张清晰的知识网络,展现了最全面领先的潮流趋势。更为重要的是,在不同的潮流现象中蕴含着企业研发经营的方向指导,在对国内外家具行业大环境有清楚了解的前提下,企业才能找准定位,实现突围。

探索北欧设计形态,解构背后深层逻辑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  许柏鸣

北欧设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有着极高的赞誉度,最近几年也成为了国内家具市场较为流行的风格,这种转变的背后包含了多方面的原因,而许柏鸣通过对北欧设计形态及理念进行剖析,汲取其背后深层次的规律,为中国家具企业发展提供依据。

深挖国内潮流趋势,透析家具市场现状

中国家具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充满了各种难以捉摸的变化和潮流,发布会以重点展会作为风向标,一探国内家具行业趋势虚实。

由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设计部经理崔卓君发表的“2017家具潮流趋势”,以展会、终端等数据的归纳分析,揭露隐藏在市场面目下真正的潮流趋势。而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产品设计总监罗鑫林则针对热门家具品类发布了“实木家具设计潮流趋势研究”,聚焦现代实木和新中式实木套房产品,全面盘点分析产品各方面信息,由此总结和预判2017现代实木和新中式家具的产品价格、材料、风格及造型的走向。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战略设计部经理  崔卓君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产品设计总监  罗鑫林

纵观全球潮流趋势,捕捉前沿设计理念

色彩趋势是潮流趋势里的重要部分,本次发布会特邀雷诺丽特大中华区品牌经理沈晓莲从“情感”的角度讲解全球色彩流行趋势,意义在于对未来设计决策提供一个正确的方向性引领。“色彩之旅2017/2018”由来自CMG的德国色彩专家Monika Haag领衔著作,沈晓莲从情感层面切入,通过时装、配饰、家具室内设计等案例对最新色彩趋势进行全面揭示。


雷诺丽特大中华区品牌经理  沈晓莲

脱离米兰展谈全球家具潮流趋势是不现实的,因此,十年来研究团队坚持奔赴米兰采集一线信息,现场由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品牌形象设计部经理潘燕丹进行“品牌形象潮流趋势研究”讲解,分析国际国内知名大品牌形象演绎,得出国际标杆品牌2017品牌形态演绎方式,引导企业塑造专业的品牌形象。而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主任张娈则以“米兰潮流趋势研究”为题,通过呈现米兰展知名品牌的发展历程,对比国内外特点,从产品到生活方式全面阐述米兰家具潮流趋势。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品牌形象设计部经理  潘燕丹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主任  张娈

潮流趋势发布十年,回归理性再度出发

潮流趋势发布会已走过十个年头,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研究发布家具潮流动态的专业平台,十年来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可靠的分析,而每年推出的白皮书也成为了经典的著作。从创立到形成如今成熟的研究及发布体系,十年岁月积淀的数据和经验庞大而宝贵,在壮大数据库的同时也为推动中国家具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十年来,不忘初心。进行潮流趋势研究的原因,是为了记录历史更是为企业为设计师做出动态导航。这件事做起来并不容易,要做到客观公正首先要建立起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采集方式结构网以及数据加工基本准则,目的是让隐藏在背后有价值的信号显现出来并且传递到企业手中。

潮流趋势研究目的在于透过现象到达行业的本质,本次主题定为“理性设计的回归”也正是针对目前家具行业种种现象而进行理性呼吁,促使行业回到正轨。

未来,潮流趋势发布会仍将坚守一份初心、一份坚持,再度前往潮流最前线,为家具企业、设计师提供最有价值的知识与信息,在借鉴与学习中实现创新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