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2022深圳展官宣,深圳家协会员大会还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

   日期:2021-10-28     来源:深圳家协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7日,2021年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及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尤国忠会长连任会长。
     10月27日,2021年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及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尤国忠会长连任会长。

 

尤国忠连任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

作为中国家具行业核心组织,深圳家协的一举一动备受行业关注。此次大会,洪小惠秘书长首次介绍了2022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的总体规划,侯克鹏主席发表了关于《如何重塑深圳家具的独特竞争优势》的重要论述、许柏鸣院长重点阐述《活动家具企业的根本出路》,为家具行业和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独家观察:活动家具企业的根本出路!

受疫情、低碳、双循环等的影响,家具企业面临着全球经济低迷、消费习惯转变、新需求变动、可持续设计理念深化等的难题,所以家具企业现阶段必须要练好内功、厚积薄发,为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如何练好内功?中国家具权威战略专家——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教授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院长许柏鸣教授 

活动家具企业的需要在这三个方面上实现运作思路的转变。

首先,活动家具的进化方向不是全屋定制,而是标准单体和模块化基础上的设计集成。许教授表示活动家具企业的产品思维必须要切换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定制是柔性响应的众多手段中最为极端的手段。我们要强调的是柔性响应,不是定制。

其次,在技术层面柔性响应才是根本出路。刚性思维必须切换为柔性响应,原有的刚性产品系列必须打破,切换为产品平台。因此,每一家企业都必须在松耦合、自进化、可持续上做好功夫。

最后,渠道要从产业生态的重塑中谋突破。实现从集成供应商到组件专家的转变。许教授表示,高端活动家具企业做整装比从定制企业(系统家具)或直接从整装入手的企业更具优势,原因是活动家具的工业设计与工业化生产体系要难得多,当然短板要补起来。

 

那么,活动家具未来市场机会有哪些?

许教授认为,未来市场机会点有五个:创新设计潜力无穷,室内空间的出彩还得依赖活动家具,但必须从刚性思维切换为柔性响应;渠道端口:线上线下,给集成商做OEM或ODM,也可以自己成为集成商,植入定制衣柜后发挥活动家具优势重新激活零售市场这是系统家具企业难以匹敌的,但渠道端口需要前移并多元化;集成供应商会有新势力崛起,如大型物业连锁中介等;B2C模式必须在品牌建设上获取竞争优势,尤其是高端消费者,可以获得更高的溢价能力;红海市场头部企业基本成型,机会越来越少,但活动家具企业可以成为众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领袖观点:如何重塑深圳家具的独特竞争优势!

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深圳。深圳家具行业一直是全国标杆,尤其在疫情期间,深圳家具行业的出口领先全国;同时,行业趋势的变化,也给深圳家具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重塑深圳家具的独特竞争优势?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用如下两个问题的答案给与解读。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

深圳家具在过去的30余年做了什么,才能有如今的成就?

设计导向、高品质高标准和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是深圳家具取得转型成功的关键,也是深圳家具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和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不断通过示范和引领,带动深圳家具企业链接国际设计,同时,以高品质、高标准助力中国家具行业的品质提升,以知识产权保护积聚全国有实力的原创设计品牌。

 

深圳家具现在正在做什么,才能走向并引领行业的明天?

侯主席表示,深圳家具应该秉承市场化、法制化和国际化这一深圳基因,应该持续抓好设计创新和品质提升,应该在智能+整装的概念中做产业链主角,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重磅官宣:10大都市新生活趋势明年3月发布

自2020年迁入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实现了质的飞跃,不仅展会规模扩大近3倍,展会结构、质量和影响力也急速扩大。作为行业创新和教育型展会,每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都以创新吸引全球买家。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 

2022年3月17-20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进一步打破国别和产业界限,引入全球设计、家居、软饰、材料、住宅、公建等领域资源,构建未来人居和新消费的趋势图景,形成由1个时尚家居设计周+8个家居主题展(DESIGN DOME设计万象、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SMART智家展、ON LIGHT光·生活展、新消费生活展、深圳国际住宅展、国际公建设计艺术展、设计灵感基地·家居设计材料展)的独特展会生态。

 

 

 


 

 

 

未来,不管是企业、经销商,还是行业,唯有关注人居生活与消费趋势的变化,才能掌握创新发展的钥匙,因此,我们需要从了解户型开始,了解居住功能、消费习惯、工作和生活场域,以及了解文化、艺术、科技等方方面面,这也就是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独特优势和引领价值所在。

活动现场花絮

 

   点击了解《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