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益 变色龙家居再次走进云南大锅圈

   日期:2017-05-16     评论:0    
核心提示: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国家的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在不断地提高,国家的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一些家庭和孩子正需要帮助。扶贫工作在现在,越来越不单单是国家,是政府单方面的事,众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个人不断地加入其中,为我国的扶贫出资出力,共同发力,帮助更多的家庭走出困境。
 
    变色龙家居正是这样的企业之一,2016年,变色龙家居了解到云南省镇雄县五德村大锅圈,也就是当地人所叫的“麻风村”,那里有着几户贫困家庭,为了减轻几个家庭的经济负担,更为了帮助那里的孩子完成学业,走出“大锅圈”,变色龙家居董事长徐建国先生当机立断,承诺将长期帮助这里的孩子,为他们带去爱心公益基金和关怀。此后,进入大锅圈便成了这个企业每年的常态。2016年8月23日,变色龙家居首次进入大锅圈,今年1月7日,变色龙家居在徐建国董事长的带队下,再次去到那里,而在5.12汶川大地震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带着对生命的尊重、对祖国希望的牵挂和关怀,企业再次踏上了去大锅圈的路途。
 

 
    距离上一次变色龙家居去大锅圈又半年过去了,那里的几个家庭以及10多个孩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孩子们的学业怎么样了?5月12日,变色龙家居总部代表,变色龙家居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中林到达镇雄县,5月13日一大早,带着对孩子们的牵挂和关心,同时也是兑现企业许下的承诺,变色龙家居总部代表、变色龙家居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中林、变色龙家居镇雄专卖店老板林致远夫妇以及专卖店员工们、社会爱心人士、媒体等一行人再次去到大锅圈,为他们送去爱心。
 

 
    当天,变色龙家居又为这里的14个孩子每人1000元的爱心助学基金以及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具,同时,变色龙家居还为这里的老人送去一千元的慰问金,共捐赠一万五千元善款。孩子们领着载满期望的爱心基金和学习用品,脸上充满了喜悦,同时,他们在大家的见证下,郑重的签下“心灵契约”。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变色龙家居的代表告诉记者,企业每次给孩子和家长们带去的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带去奋斗和向上的精神。一年过去,让人欣慰的是,那里的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虽然还是略带羞涩腼腆,却不像第一次见到陌生人那样紧张害怕。孩子们的心扉在一天天地敞开,而家长们也在尽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据了解,有的家长在外打工,有的家长除了在家照顾孩子,同时通过养牛卖牛来增加家庭收入,而孩子们在学习上也都很努力。


 
 

    年仅十岁的申开祥让大家看到了他小小年纪用于担当和成熟的一面。“我的心愿是以后能够读上大学,为家长出一份里,为社会出一份力,为国家出一份里,希望能实现,‘谢谢’”,这便是小小男子汉申开祥的梦想,他真诚的语言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让不少人都落下热泪。成绩优异的他对着镜头也丝毫不怯场,他在镜头面前认真地感谢大家的帮助并重述自己的梦想:“感谢今天来的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资助我们,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我的心愿是长大以后能够考上大学,为家乡出一份力,为社会出一份力,为国家出一份力,希望能够实现......”同时,申开祥还为大家展示了北京大学生来到大锅圈实践时教他的英语,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最后,孩子不忘本,主动提出向徐董事长打电话表达自己内心的感谢,隔着电话,申开祥代表自己的家人以及其他孩子感谢徐叔叔的一直以来的帮助,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的奋斗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作为企业,变色龙家居勇于担起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变色龙家居方表示将一直对天坑内孩子进行资助,直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这是一种情怀,一种坚持,这也正和这个企业从创办以来就一直坚持的“从里到外,做好家具”的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在这样企业的感染下,将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一起实现财富梦,一起成长,同时承担企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出一份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