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里的独白,与6位设计大咖的一场心神交汇

   日期:2017-03-22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橱窗,最能反映设计师的个性、风格和对文化的理解,而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5个小小橱窗却反映着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对于设计的推崇、对于原创的重视。

设计的魅力,于无声中倾听千言万语;橱窗的魅力,于方寸间感受世间万物。当设计邂逅橱窗,一场场生活剪影,一段段摄人心魄的设计独白,就这样,于无声处,于灯光下,于嘈杂中,低吟着,清唱着。

喧嚣的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中,有这样一股清泉所在之地——5号馆的设计橱窗秀,这里虽观赏的人络绎不绝,却没有嘈杂的喧闹之声,流动的人群不时地驻足在某个橱窗面前,感受葛亚曦、殷艳明、刘卫军、王黑龙、洪亚妮和陈厚夫在这小小的橱窗中所表达的无穷意蕴。

5个橱窗,5段独白,6位设计大咖的凝心之作

以小见大,小小的橱窗世界就能涵盖设计师对于设计、对于生活、对于艺术的完美融合,一物一景间感受设计师的个人魅力,无需多言,用心就能感受那小小空间中传来的艺术大世界。

延续31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的“大咖·客厅生活设计秀”和“大咖·软饰设计橱窗秀”,此次设计橱窗秀汇聚了设计领域的6位设计大咖,用他们自己的独特语言,展示橱窗这一小小天地中他们对于设计的态度和理解。

葛亚曦——冲破牢笼,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当下“客厅”,经常为了他人的观看而存在。他人的观看,是透明的枷锁,既是有形的牢笼,又是无形的自由,从前者到后者之间,是拥抱所爱的勇气和展示自我的安然,把沾染了皮肤和日子的家具搬到这里来,不为观看,只为释放。

刘卫军——爱与色彩,梦境中的私享家

我喜欢造梦,在彩色的梦里有孩子的童真,有成人世界的遐想,走进它,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快乐和自由,脑袋里跳跃着,和指间触摸的是高于生活的艺术,色彩像是梦里跳动的音符,镜面更像是一个时光隧道,里面有永远走不完的远方,和永远不会停歇的梦……

家的意义不仅在于围合与温暖,我将赋予的意义是追求更浪漫的自由和更真实的享受,这是爱的私享空间,更是升华自我的艺术私享家。

殷艳明——以爱之名,致敬生活中的美学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花秋月,夏风冬雪,四季轮回。生活之美在时光的雕刻中留下了那些不曾抹去的记忆,如同这一季,点点滴滴,美和印记沉淀在器物的本真里。以爱之名的设计传递出人与人心灵的沟通和交流、人与物无声的对话,藉此展示出空间的意境之美,表达向东方生活美学的致敬,生活的艺术化与艺术的生活状态正融入我们每个人的日常中。

王黑龙——客厅,演绎东方式宇宙观

客厅是私空间内的开放区域庭院则是在一个封闭的建筑内的开放空间,它们均是过滤了外界的陌生和纷扰的私人开放领域。狭义的客厅位于室内,是家这个私人空间中的社交场所,而广义的客厅可以延至庭院。有厅堂到庭院不仅是场景的切换,也是会亲访友、空间的扩展和东西方文化景象的融合。

这样,也许意象化的手法才更适合表达“客厅”的概念。

这组名为“吻”的系列家具,可随场景使用和组合方式的不同而变换功能和形态,随机的定义方式与其单纯的构造方式共同演绎东方式的宇宙观——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洪亚妮、陈厚夫——竹林深处,时尚与古韵的碰撞

客聚幽篁里,倾谈复品茗。

落日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取王维竹林深处的意境,将场馆寄景其中,却是放下王维独坐清寂之境,转而营造三五知己,叙古论今,品茗把盏相得甚欢的氛围。此次“竹里馆”尝试将当下的人文时尚与古韵意境做扎实的碰撞,是一场不需要结论的实践。

橱窗,最能反映设计师的个性、风格和对文化的理解,而2017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2届深圳国际家具展中5个小小橱窗却反映着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对于设计的推崇、对于原创的重视。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5号馆中,感受橱窗小世界中的“境与非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