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协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30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2日下午,由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旨在围绕“设计创意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目标,推动光饰原创设计的加速发展,成为光饰原创设计的孵化平台、保护平台、发展平台。
原标题:助力光饰原创设计加速发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10月22日下午,由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议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多功能厅顺利举行。该委员会设立的初衷旨在围绕“设计创意实现价值最大化”的目标,推动光饰原创设计的加速发展,成为光饰原创设计的孵化平台、保护平台、发展平台。本次委员会领导层由行业资深品牌创始人为代表的经营管理者和设计创意艺术家组成。
注: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集体合影
会上,经过一众决议,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先生担任委员会主任,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孙跃先生担任首席执行主任,夏盟集团董事长夏传林先生、金达集团CEO史佛兰女士、宝辉灯饰集团总经理王全枝先生担任轮值执行主任。此外,参与本届委员会副主任和会员单位有AKZU埃克苏、RIGART瑞格丽特、BoKing铂晶艺术、FLUA、独白、MUMOON、精颖、东韵达观、宅本、太龙、MODALIGH摩来、ING+(华艺集团旗下高端照明品牌)、西顿等灯饰行业头部企业。

 
注: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四大任务出击,助力光饰原创设计快速发展
侯克鹏主席在汇报工作中阐述委员会的四大任务: 致力于中国光饰行业各技术领域的研究和教育、持续办好ON LIGHT光-饰艺术展,让买家和参展商受益、对行业重大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和致力于中国光-饰行业的品质提升,鼓励设计创新。
未来引入更多的设计师与灯饰行业嫁接,引导行业原创之路发展,同时将邀请更多国际大师或者行业内顶尖专业人才为行业提供教育支持。借助研发院和标准院的强大后盾,运用其研究成果,推动灯饰行业整体向上发展。如展会设立的品质星级评定榜,对每一个参展资格进行严格评定,力保展会高水平呈现在大家眼前,以及2018年正式推出“展盾·知识产权保护计划”,为一切原创设计保驾护航,助力灯饰企业不断拓展研发的力度及深度。借助高质人才的力量,推送产业进一步成熟发展。同时,委员会也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引导企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模式转变。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这是所有企业主已经意识并为之发力的方向。

 
国际设计×本土灯饰产业力量,打造一片新天地
     
今年8月,ON LIGHT光·饰艺术展作为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7大主题展之一,以其亮眼的展区策划,涵盖由意大利工业设计大师、艺术家、建筑师ALESSANDRO GUERRIERO策展的“光之·大师试验场”、灯光品牌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联名巨制的“光之·WORKSHOP”以及由原创设计师×国内外灯饰品牌组成的“光之·设计交易区”亮相7号馆,斩获不少人气。
这届展览在提升设计力的同时,将更多的目光放在灯饰设计与商业市场的对接与落地上,让参展企业感受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光展。
借由这届展览,侯克鹏主席认识到,“行业存在一批优秀的灯饰企业,与深家协对于灯光展的期望与定位不谋而合。”侯主席表示,“设立ON LIGHT设计委员会,主要是为了筛选一批有原创设计力的灯饰企业,将大家聚合起来。依托深家协聚集的大量优秀的国际设计师资源,(我相信)国际设计×本土产业,可以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一直以来,灯饰行业与家具行业的发展唇亡齿寒、相辅相成。会上,不少会员单位企业对此皆具共识。那么,如何更好地借助委员会的力量,助力中国灯饰行业实现产业升级、走向世界舞台? 

新特丽照明董事长、品牌创始人孙跃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首席执行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首席执行主任、从事灯饰照明行业30余年的孙跃董事长指出,目前中国的灯饰行业发展之所以落后于国际,与行业长期缺乏一个专业的组织机构有重要关系。多数灯饰企业各自为政,缺乏凝聚力,行业无法组织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从而导致比肩国际之路路途漫漫。“灯饰行业亟需设立一个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组织机构,将灯饰企业集合起来,打造一个高水平的行业型展会,从而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的企业,共同助力行业发展壮大。”
注:夏盟集团董事长夏传林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轮值执行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轮值执行主任、在行业同样钻研数十年的夏传林董事长则认为,一个行业要想做大做强,离不开“设计”这一驱动力。然而,中国灯饰行业的现状则是真正加入设计的企业并不多。夏总呼吁,“一个行业,要想做出好作品,首先要有好的设计师。”

 注:金达集团CEO史佛兰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轮值执行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轮值执行主任、金达集团CEO史佛兰女士亦分享了此前与设计师合作产品的经验,金达集团多次与原创设计师合作,但最终真正落地的产品只有1到2款,希望未来能借助委员会的力量,多链接更有实力的设计师,设计出色作品。

 注:宝辉集团总经理王全枝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轮值执行主任
宝辉灯饰集团总经理王全枝先生表示,原创力量的发展能够助力灯饰企业不断的向前,宝辉集团多次举办“原创灯饰设计大赛”,也是旨在推动中国原创力量的发展。而委员会的诞生,将会更加系统全面的凝聚资源与力量,助力中国灯饰行业实现升级。

 注:埃克苏董事长王建平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埃克苏董事长王建平先生也表示,“作为一家文物保护装饰企业,有幸接触到这么好的平台,感到非常幸运。希望借力委员会,将文物保护装饰行业发扬到更广阔的舞台。”
注:RIGART董事长王敏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RIGART董事长王敏先生也表达了对于原创设计、品牌推广的迫切需求。在他看来,灯饰企业,一定要在原创设计、品牌推广上做好功夫。“在设计上,一定要有定价权。没有品牌力,就没有定价权。”
注:铂晶艺术创始人、创意总监吴岱杰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铂晶艺术创始人、创意总监吴岱杰先生则在会上表达了作为艺术装置作品与灯饰照明设计糅合的跨界尝试的期待。其坦言,虽然(铂晶艺术)刚涉猎灯饰照明领域,但希望借此机会,推动灯饰照明在艺术装置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共同探索出新方向、新模式和新机会。
注:独白创始人、深圳市有光家居董事长陈晨辉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独白创始人、深圳市有光家居董事长陈晨辉先生则坦言,作为一家初创型设计企业,有深家协这样的专业平台做支撑,感觉安全感十足。
注:FLUA董事长郑凡纯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FLUA董事长郑凡纯先生则认为,ONLIGHT光-饰设计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定位与其企业发展的理念非常契合,非常期待后续的合作。
注:东韵达观总经理张春辉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韵达观总经理张春辉先生则认为,家具与灯具是一对密不可分的伙伴,“灯具,不能快于家具的变化,也不能慢于家具的变化。”作为灯饰企业能参与其中,是一件非常庆幸的事情。
注:精颖总经理冯士林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精颖总经理冯士林先生表示,“每一个从工厂起家的灯饰企业,都有一个做品牌的梦。”而其在跟设计师合作的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在于找不到专业对口的设计师,“希望借助深家协的平台,一起完成更大的舞台。”
注:太龙泛家居负责人黄展辉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太龙泛家居负责人黄展辉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太龙专注于在商业空间领域提供专业的照明服务。虽然此次与深家协初次合作,但非常开心,希望借助深家协的力量,一起推动照明设计行业的发展。
注:MUMOON创始人丁云祥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洪小惠女士谨代表深家协对ON LIGHT光·灯饰设计专业委员会筹备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洪秘书长强调,ON LIGHT光·灯饰委员会的核心除了关注设计之外,更强调技术含量,即聚焦于光源的解决方案。其相信,借助委员会的设立,灯饰行业将迎来新气象,这一天也将很快到来。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关莹锋
ON LIGHT设计专业委员会候选副主任:
    米迦创始人徐波先生
西顿照明运营总经理李卓
宅本创始人张亚林女士   
ING+照明总经理阳敏
会员单位代表:华彩照明家居旗下品牌--深圳市摩来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摩来智能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