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胜未来 家具企业的精益生产之路

   日期:2017-01-06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刘娟    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1月5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研究开发院传媒集团和法国力克系统主办的“科技创新,‘智’胜未来”——力克系统精益生产管理分享会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隆重举行。

 

近年来,全球经济深度调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制造业的困局也逐渐显现,增速也出现了明显的放缓。同样,家具行业也面临着消费需求增长停滞、个性定制化需求增加以及对家具品质的消费升级、人工成本的上升等问题,“内忧外患”双向挤压中国家具制造业的增长之路。

 

为了提升灵活性、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家具企业将目光投向精益生产管理这一内革之路。2017年1月5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研究开发院传媒集团和法国力克系统主办的“科技创新,‘智’胜未来”——力克系统精益生产管理分享会在深圳家具行业协会隆重举行,旨在携手法国力克从理论和实践上立体剖析家具企业如何实行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精益生产之路,带领家具企业率先走出困顿局面。

 

精益生产,软体家具的必由之路

 

精益生产管理源自于日本丰田,而彼时的丰田还处于年产4000辆的手工作坊时期, 规模只属中小企业,而中国家具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当时丰田如出一辙。从丰田的成功可以看出,家具企业推行精益生产管理之路势在必行。


主办方深圳家协传媒中心采访参会家具企业


分享会现场认真记录的家具企业们

推行精益生产, 实质上就是要在不增加资产投入的基础上, 通过减少浪费、提高生产率来降低成本,其实质上所需的硬件投入并不多。更多需要的是时间和技术这一类软成本, 而这正是目前家具企业能够支出的。


日本JMC株式会社总经理、家具行业著名精益生产管理专家徐亮专题讲解家具行业中的TPS


TPS介绍

正如日本JMC株式会社总经理、家具行业著名精益生产管理专家徐亮在精益生产管理分享中所说,精益生产管理是一种不懈地追求理想状态的活动,只有通过持续的培训5S、标准化作业、看板管理和整流化,才能实现家具企业的最效率化和品质的生产,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的问题、管理体系的问题、品质问题和生产技术问题这四大核心问题。目前家具企业只有切实推行这些软硬件投入,才能真正迈步精益生产,实现家具业的智能制造。


法国力克系统智能化家具裁剪房

事实上,早在“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推行之初,深圳家具行业协会就在推动家具企业的精益生产管理中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引领作用,全面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是家具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塑造企业文化的必由之路,更是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不懈努力和推进的方向。

先行者之路,家具制造转型“智”造

 

全球经济正处于上升趋势,许多企业走在从衰退中慢慢复苏的路上。但对于中国家具制造商来说,劳动力成本、消费者新需求、技术人才的缺失等新挑战的出现让企业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道路。

作为CAD/CAM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法国力克系统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致力于推动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转型。本次活动中,法国力克系统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广辉就《“智”能制造 共谱2025篇章》向中国家具企业传递“智造”智慧。王总指出,中国家具业面临三大转变:一是廉价产能到高附加值提供商(品牌+原创设计)的转变,二是大批量标准化生产模式到大规模定制生产模式的转变,三是基于人工的生产卓越到基于创新技术的卓越智造的转变,要成功实现转型,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必由之路,对此,力克系统提供的家具制造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流程优化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力克裁剪房4.0等智能化整合技术搭建全智造平台,将为更多中国家具企业创造价值。


法国力克系统大中华区市场总监王广辉介绍《“智”能制造 共谱2025篇章》


《“智”能制造 共谱2025篇章》指出了全球制造业转型方向和路径


法国力克系统产品三维设计开发专业顾问谢晓帆分享力克三维产品开发系统

同时,针对中国家具企业产品开发从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样品试制、结构设计、工艺设计、生产制造、装配到定型批量生产过程冗繁、周期长、效益低的现状,法国力克系统产品三维设计开发专业顾问谢晓帆分享了力克系统全新的“DC3D”三维产品开发系统,全面改变传统软体家具设计制造流程,以科技实现高品质、少更改、多款式的家具产品研发效果。


精益生产专业顾问、Ashley公司前精益生产专家张连兴深度解读家具企业如何实现精益化生产

家具企业中的精益生产应用及相关实践经验是家具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精益生产专业顾问、Ashley公司前精益生产专家张连兴从以七大浪费做为切入点、推动持续改善、改善项目跟踪三个切入点进行分析和解读,并倡导家具企业在推行过程中组建专门精益推行团队进行把控。


 法国力克系统精益生产管理先进设备

著名精益生产管理专家徐亮的科学理论体系,配合法国力克系统丰富实践操作经验,不仅坚定企业走精益生产管理之路的决心,更以先行者的实操能力推动家具企业转型“智”造的领航者之路。

 

未来已至,固步自封无益于家具企业应对转型升级的浪潮,唯有拥抱革新,才能“智”胜未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